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踏上胜利征程 洪元硕:就是照着三分去拼

2010年04月12日07:47体坛网胡博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4月10日晚,国安客场1比0取胜长春后,连夜飞回了北京。球队根本就没有时间喘息,11日又踏上了飞往澳大利亚的航班,在亚冠关键战中对阵墨尔本胜利队。

体坛周报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走在胜利的路上,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4月10日晚,国安客场1比0取胜长春后,连夜飞回了北京。球队根本就没有时间喘息,11日又踏上了飞往澳大利亚的航班,在亚冠关键战中对阵墨尔本胜利队。虽然平局对国安也有利,但老帅洪元硕说:“我们就是照着3分去拼!”

洪元硕舍不得换人

最近几周,国安队的压力一直都很大。主场败在了城南一和之后,成全了中超对韩国球队的“0比8”,而且亚冠小组原来建立起的优势荡然无存;中超第二轮对深圳,又意外主场翻船。两连败让国安压力陡增,也被逼到了不能再输的境地。在开赴长春前,国安憋着一股劲。这和上赛季的情形十分相似:当时也是在亚冠输球后回到中超,同样是客场面对长春,被憋坏的国安杀了长春一个6比2。

这一次,没有那么巨大的比分,依靠小格里菲斯的精彩进球,国安1比0拿下长春。从某种意义上说,长春队并不是输在实力上,“我们在拼劲上差了不少,被国安队给冲得有点乱。”赛后一位球员对记者说:“我在边上看着就觉得,我们跟着国安队的步调走了。感觉他们比我们劲大,这比赛输得不冤。”

这场比赛,洪元硕的第一个换人出现在70分钟以后,而此前几场,他都是在半场就换人调整。他解释说,“长春很冷,在取得了一些优势的时候,我其实考虑过适当换换人。一是考虑到保留体能,再一个是怕受伤。可是看到他们那么拼,我想也不能伤害大家积极性,如果在他们拼得最积极的时候换下他们,对他们的伤害太大了。”

两平出线?先拼3分!

比赛结束后,乔尔、黄博文、马季奇等人都表达了对老帅的感谢,他们都以为自己会被换下,可都打满了90分钟,乔尔只是在92分钟时象征性被换下场,“我很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刚刚得女的马季奇似乎永远都不累,到家中看望了妻女后,又飞到了长春,连场地都没适应就又投入到比赛中。赛后,洪元硕面带喜色点燃一支香烟,埋怨着爱徒,“马季奇?乔尔?你也得拦得住?他们就非得要上,要上就上呗。”

国安以全主力和长春血战,是否会对和墨尔本之战产生影响?洪元硕似乎并不担心,他认为国安有一个基本构架,在此基础上怎么轮换都没事。徐云龙、马季奇、黄博文这些体能出色的球员,可以连续作战;乔尔更是令老洪放心,“大格是我最不担心的。第一他本身就很敬业;再有他现在憋着一股劲,回澳大利亚会打得更好。”

从长春返回北京时,全队在机场候机,找了许久餐厅没找到,只好每人捧着一碗泡面吃了起来。虽然十分寒酸,但赢球的喜悦冲淡了一切。老帅看着这群爱徒,心早已飞到了几千公里之外的墨尔本,“我还是那句话,算分真没用。好多人跟我说两场平局就出线,而一胜一负未必出线。可是,人家现在谁赢谁就有机会,哪那么容易就让你平了?所以,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别的别多想!我们现在就是都照着3分去拼。中国足球‘打平就出线’的笑话出得还少吗?我不敢吹牛说一定赢,但是我必须要朝着赢球的努力去做。”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