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后反黑时代三黑马出世 他是中超最难缠牛皮糖

2010年04月12日08:28足球·劲体育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俗语曰:“三岁知老”,中超联赛恰好打完第三轮,人们惊奇地发现,三支黑马已经腾空而出。本轮,辽宁队客场2比0战胜河南,深圳主场1比0战胜南昌,结果,辽宁队和深圳队同积七分,排名第二和第三位,而长沙队主场0比0战平天津,也以积五分的成绩排在第六位。

辽宁、深圳和长沙三支黑马,和重庆、南昌一起,被认为是保级队伍。不过,多年的老江湖都知道,辽宁和深圳这两支队伍,原来都是颇具实力,像辽宁队2008年降级、深圳自2004年后年年保级,不过是“钱”字作怪。最明显的是深圳队,实际上,今年年初的时候,深圳队的奖金问题还没有解决———有的队员,2008年只领到了两场比赛的奖金,而2009年的奖金,则一分钱都没有拿到。如此情景,队伍谈何战斗力?但是,深圳队每年保级成功,又不得不让人佩服这支球队的韧性。2010年,在经济境况有所改善的情况下,深圳队还采取了高明的外援战略———五名外援中,除了亚洲外援侯赛因,其他四名外援日科夫、赫莱布、堤亚哥和扬科都是中超赛场上的熟人,正是五名高质量的外援带领着原来就实力不俗的深圳队员,使这支队伍发生了质的变化,第二轮客场2比1战胜北京队的比赛更证明了这支黑马的含金量。

而辽宁队新赛季的比赛奖金大幅度提高,平球奖也有20万元,赢球则是60万元,还增加了连胜奖,两连胜后是80万元,三连胜将达到120万元,三轮比赛过后,辽宁队的奖金达到160万元。俱乐部承诺奖金将会一分不少,这是辽宁队多年难得的局面。三支黑马中,辽宁队的本土球员实力最强,队中既有肇俊哲这样的宿将,杨旭、于汉超等人正处当打之年,而且经过一年的冲超历练,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本轮客场2比0战胜河南,这场比赛的胜利的含金量足可以媲美深圳2比1战胜北京的比赛。

黑马均有佳作,包括长沙,首轮便2比0战胜上海,和深圳、辽宁相比,长沙今年的变化并不明显,号称是中超最难缠的牛皮糖。长沙去年上半年也有惊艳表现,不过下半年则一泻千里,今年是否仍是如此,则尚待观察。值得玩味的是,三支队伍都在客场有了惊人演出,这在后反黑时代的中国足坛,是否意味着这是一种积极的变化?

本轮中超过后,周中又进入亚冠时间,北京国安和墨尔本胜利的比赛关乎整个中超的荣誉,北京国安已经没有任何退路。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