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足协中层“被学习”因扫赌? 变相保护避风头

2010年04月12日07:55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有人说这是因为6名中层中有人和扫赌有关,学习是为了保护他们,进行冷处理。

自从扫赌风暴之后,中国足球就一直处于动荡之中,上周中国足协的六名高层被迫迁往党校学习三个月,学习结束之后,能够回归足协的就将寥寥无几。有人说这是因为6名中层中有人和扫赌有关,学习是为了保护他们,进行冷处理。也有人猜测,这是由于韦迪上任之后推行新政受阻,他想让更多的水上中心的旧部接班。

有中层主动交代问题?

在之前的足协内部教育整顿中,就传出有足协中层涉案,对此,韦迪和崔大林两人都毫不避讳。如今,足协内部整顿刚刚结束,这6人就被要求去学习,人们自安会联想到他们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主动交代了自己问题的足协中层。韦迪就在谈到此事的时候曾表示,“已经有人主动交代了问题,说清楚了自己的情况,但现在我不会说出具体的名字,既然有自首的表现,我想无论足协还是司法部门都会参考从轻原则的,绝不能坦白从宽,牢底坐穿,我们必须吸取龚建平的教训。”

其实这6人中之前确实曾经有人被传言击中,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就被曝光了天价的手表和外套、技术部主任李冬生曾因缺席裁判抽签而被传“失踪”;女子部副主任郭辉的弟弟郭峰作为经纪人也被警方协助调查;青少部主任朱和元被认为是南勇的嫡系,在接到学习通知的时候他还在津巴布韦督战国青队。相比之下,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和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冯剑明是少有的没有被传言击中的中层人士。

也就在通知几名中层学习之前,韦迪曾说过这样意味深长的话,“在整顿过程中,有些人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赎。教育整顿工作结束后,足协内部人员将会轮岗,因为从监督这块考虑,一个人不宜在一个位置上坐得时间太长,今后,我们集中整顿和建立长期的监督机制要密切配合。还在持续的反赌打假,中国足协要警钟长鸣啊!”或许,从那时开始,足协就确定要用这六人顶替赵金福去党校学习。至于为什么要临时更换人选,或许就是足协想要对之前的扫赌整顿进行“冷处理”,让一些人去学习就是为了躲避目前的风头,然后在回来之后以轮岗为由而让他们离开足协。这样也算是对他们的保护,毕竟因为学习而被其他人抢了位置总比因为在扫赌中落马要好看许多!

调整是为清洗“南勇印象”?

足协本来有9个部和办公室,现在一下子走了6个负责人,其力度和影响面之大,的确是前所未有。其实,自从韦迪上任之后,足协内部的高层人员更迭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先是韦迪空降足协,接替了南勇。随后,于洪臣从水上中心过来接替了杨一民。最后,郎效农被韦迪请回,接替的是中超公司总经理吕峰。但随后,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成员刘卫东到中超公司担任业务副总经理。南勇、杨一民和吕峰三人涉案离开,一下子又来了三个水上中心的人,足协已经被打上了越来越多的水上中心的烙印。

有传言说足协本次中层学习,也是清洗“南勇旧部”的一部分。原因是韦迪在上任之后推行了多个新政,但实际效果并不是很好,尤其是他的国字号征战联赛的提议并没有得到足协中层的普遍支持,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这些人必须有人要离开。

现在,足协已经确定要进行机构改革,其实这样的改革在南勇时期就有意要进行。将裁判办公室从技术部分离出来就是南勇的意思。但后来南勇出事,韦迪到了足协,这样的变化也就一直悬而未决。那些被派去学习的中层,在离开之时感慨颇多,有人说这是韦迪想让自己的人过来,而让他们空出位置。不过, 也有人把矛头直指南勇,“我不怨韦迪,真的不怨他。人家领导刚来,有自己的工作思路,有自己的用人策略,很正常。我现在恨的是南杨二位,你说我们这些中层干部,过去这些年不是受南勇领导就是受杨一民领导。中国足球弄成这样,足协弄成这样,我们弄成这样,还不是他们俩给闹的?我在想,这二位在里面如果知道我们哥几个现在这种状态,心里会不会愧疚?”

韦迪已经确认,这6人中的有些人在3个月的学习结束后将不会再回到足协。以往领导干部被安排学习,往往都是升迁的前兆。但他们此次“被学习”,等来的结果很有可能是“离岗”。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传言说要在本周前往足协报到的水上中心运动二部部长曹景伟在一年前就参加过第22期培训班(本次是第24期)。那一期培训班是在奥运会之后,相当于一次奥运功臣的庆功。足协的这6人在一年之后被安排学习,只能感慨自己去的不是时候了!

新中层框架或已构建完毕?

足协之前有9个部和办公室,现在去学习的负责人有6个,只剩下综合部主任刘殿秋、外事部主任王彬以及国奥办公室负责人李晓光。在足协的机构改革中,综合部、外事部、技术部3个专职部门被保留,其他6个部门拆分合并为4个部门,分别为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竞赛部、国家队管理部、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这就意味着,综合部主任刘殿秋、外事部主任王彬都可以留任。技术部主任李冬生已经去学习,而且他年龄也有些大,有传言说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有望接任。

国家队管理部是韦迪直接分管,届时分管该部的很有可能会是从水上中心调来的曹景伟。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有望由回归呼声极高的马成全负责。接管竞赛部、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的人选择有望是从总局其他机关调来的新人。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