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台联主席:世锦赛看好丁俊晖 火箭需战胜自己

2010年04月12日07: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新一届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巴里-赫恩近日接受BBC采访,指出斯诺克运动将进行全面改革,增加排名赛数量,进一步打开欧洲和中国市场。赫恩还对即将进行的世锦赛的冠军归属做出预测,指出“火箭”奥沙利文过于情绪化,能不能夺冠要看他自己;如果奥沙利文不能发挥出真实水平的话,丁俊晖领衔的中国军团将夺得世锦赛冠军!

斯诺克世锦赛4月17日就将敲响战鼓,记者们最关心的问题当然是谁能赢得世锦赛冠军,赫恩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如果奥沙利文打出他真实的水准,我想他能夺冠;如果他找不到自己的节奏,那么我更看好那些中国男孩。”事实上,这并非赫恩首次对中国斯诺克,对丁俊晖等中国球员表达好意,早在上任之初,赫恩就强调他会推出“斯诺克欧洲复兴计划”,但中国将是“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他“个人非常看好丁俊晖的未来潜力”。

赫恩下赛季将推出改革计划,在德国增加一站排名赛,目的就是让更多的斯诺克球手有打球机会,改善斯诺克球手的经济状况。赫恩自负的说道:“改革需要一步步来,未来怎么样还要取决于现在的成功。我有很多的想法,我也需要支持。我今年62岁了,没有太多的时间,那些否定我的人可以去看看我的业绩。”

赫恩的“欧洲复兴计划”就是要调动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等国对斯诺克运动的热情,他承诺明年2月在德国柏林会举办一次重要的排名赛:“我们肯定会推出覆盖整个欧洲的职业巡回赛,这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增长领域,通过一段时间的推广运作,我对未来三、五年的前景非常乐观。”

斯诺克是一项安静的运动,故而在英国的观众大多数是中老年人,赫恩注意到了这一点,直言会考虑让比赛变得更加刺激和热闹,当然,这要以不干扰球员打球为前提。赫恩解释说:“是的,我想让斯诺克比赛变得有趣,加强与观众的互动,球迷们可能觉得斯诺克比赛时间有些冗长,我们将会更多的鼓励短局制的比赛。当然,世锦赛还需要更多保留原汁原味的长局特色,凸出其独特的魅力。”

至于一些细节上的改革,赫恩也作出了回应,“世锦赛球员出场时会不会伴随音乐,这个问题我在考虑,我想保持比赛最原始的东西,这样每项赛事就会有他与众不同的地方。戴维斯将会职业生涯第30次登陆克鲁斯堡,我想应该让他世锦赛前有个特别的开场白,他52岁了却仍然充满斗志。是的,改革的同时不能丢失那些传统的东西。”

巴里-赫恩是在去年12月击败之前“执政”的沃克尔爵士成功当选新一届的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的,这位推动飞镖运动全面复兴的传奇人物,有信心让斯诺克运动走出低谷:“在斯诺克协会主席的位置上很困难,很刺激,当然我也很喜欢。我将会采取一些列的改革,让球员拥有更多的打球机会,更多不同形式的比赛,与此同时,我需要百分百的支持。”(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