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2种人米兰永远防不住 1脑残引援竟补最大短板

2010年04月12日03:12腾讯体育瑞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有两种前锋,是米兰心中永远的痛。凡是遇到身体素质超强的野兽派,或是速度、技术出色的技术流前锋,米兰的防线总是显得不堪一击。在这两类前锋面前,内斯塔优雅不再、席尔瓦光环消失,红黑军遍体鳞伤……

在今天的比赛中,面对对方多名身体素质超强的队员,米兰防线饱受其苦。第12分钟,里基乌蒂直塞禁区,身高189公分、体重达83公斤的重型推土机马克西-洛佩兹活生生地从T-席尔瓦和法瓦利之间杀出一条血路,突入禁区起右脚破门得分。其实就这粒丢球而言,席尔瓦和法瓦利在主观上并未多大责任,他们对球的保护已经做到足够好了,只是无奈面对身体素质超强的马克西突然杀出,老迈的法瓦利以及身体素质一般的席尔瓦都无力回天。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米兰在面对身体出色的前锋中吃亏了。在欧冠淘汰赛同曼联两回合的比赛中,米兰后防拿对方身体结实且速度突出的前锋鲁尼毫无办法,只能任由其胡作非为,两场比赛打入4球。对于技术流前锋,米兰后防同样束手无策,在欧冠客场对阵皇马比赛中,面对对方多名边路好手连番冲击,米兰招架不及,最终由速度出色、技术突出的德伦特打入一球,联赛中同国米次回合的交手中,米兰亦饱受斯内德、潘德夫等技术流之苦。

米兰后防无力招架靠身体吃饭的野兽派和技术流前锋其实是有原因的。本赛季红黑军阵中的主力中卫是内斯塔和席尔瓦。内斯塔巅峰时期意识出众、能力均衡、球风优雅,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伤病频繁困扰,如今内斯塔固然意识还在,但身体节奏已经跟不上了,在同身体出色的前锋对抗时,直接处于下风,而面对灵巧型的技术流,有时候也跟不上节奏。另一名中卫席尔瓦身体素质虽然好过内斯塔,但在与对方前锋拼速度、拼身体时,也只能说是五五开,一旦遇上野兽派,席尔瓦也要认栽。至于中卫位置上其他老将,诸如法瓦利、卡拉泽,则不用再多说了。

前不久《米兰体育报》率先披露米兰同切沃34岁的老将耶佩斯达成协议:赛季结束后,哥伦比亚人将免费加盟米兰。消息一出,外界哗然。许多媒体、球迷称米兰此笔引援“纯属脑残”,在他们看来,米兰的老龄化问题已经足够严重,可是俱乐部却不思悔改,仍然坚持引进老将。而贝斯科尼只捡免费货的政策也受到球迷的批评。

不过如果弄明白了米兰后防的主要问题以及耶佩斯的技术特点后,相信大多数人便会恍然大悟:“米兰此举并非脑残,实乃神招”!耶佩斯身高186cm,体重达83公斤,身体素质相当出色。他加盟后,将能极大改善米兰面对身体强硬的前锋“无解”的窘境,君不见切沃与米兰一战,耶佩斯如何缠死博列洛?此外,耶佩斯尽管身体高大、且年事已高,但其转身速度仍相当出色,在防守上,经验丰富的耶佩斯非常善于缠住对方前锋。有这样一个耶佩斯,米兰以后再遇上技术流前锋就不用担心了。虽然是老将,但耶佩斯却非常对米兰口味,他的加盟,能够填上米兰防守上的短板,让米兰的后方体系更加完备。野兽派、技术流前锋,将不再是米兰的噩梦。

目前,在《米兰体育报》的球员积分系统中,耶佩斯力压内斯塔位居中卫第一。这样一名优秀的球员,米兰竟然能够免费得到,可谓捡到了一块大宝石。眼光独到的尤文旧人莫吉对于米兰这笔引援亦相当看好,老狐狸表示:“现在各支球队都不会卖球星,因此只能去挖掘性价比高的球员,在我看来耶佩斯就是个非常好的选择,这两个赛季在切沃的表现值得尊重。”

不要怀疑、不要再谩骂,米兰买入耶佩斯,的确是一大神招。因为耶佩斯为红黑军带来的,不光是后卫球员的储备,更是解开了米兰后防两道长时间无解的难题!

(瑞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