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欧冠梦彻底幻灭 再不发力欧联杯都没份

2010年04月12日02:46腾讯体育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安菲尔德被客场虫富勒姆逼平,几乎宣判了利物浦欧冠梦想的幻灭。《天空体育》就表示,利物浦的欧冠计划受阻于富勒姆,农场主躲过了枪林弹雨,利物浦的欧冠资格则基本无望。

主场的两连平,最忠诚的安菲尔德球迷也感觉难以接受。比赛还未结束,安菲尔德球场的球迷就开始大批量的提前离场。要放在过往,那正是群情激昂,高唱“你永远不会独行”的时刻。不以成败论英雄,可此时面对无法参加欧冠的局面,球迷的不满最直观的表达出来。

安菲尔德之役结束后一个小时,曼城的比赛也结束,最终英超新贵以5-1大胜伯明翰,这样一来,曼城在少赛一场比赛的情况下已经领先利物浦6分。目前利物浦打完34轮积56分,想在最后4轮比赛中追曼城6分,以目前球队的竞技状况和士气,没有人相信这是可能完成的任务。

贝尼特斯加盟利物浦后,球队最差的成绩是排名第5,且从未缺席过欧冠的比赛。英三大报之一的《每日电讯报》认为托雷斯的缺席才是利物浦破门乏术的重点,“没有托雷斯的安菲尔德,利物浦就没有了下赛季的欧冠资格。”不过本赛季利物浦可能不仅是缺席欧冠,倒是有可能创下新低,到最后甚至利物浦会沦落到和同城对手埃弗顿争夺联赛第7的位置。

最后4轮,利物浦的对手分别是西汉姆联、伯恩利、切尔西和赫尔城,2主2客。客场对阵伯恩利和赫尔城,而对阵伦敦的2支球队,都是在主场进行。不过以现在球队的状况,能拿到多少分还很难说,特别是由于期间还穿插了两场对阵马德里竞技的欧联杯半决赛,届时贝尼特斯会否继续采用放弃联赛保欧联杯的方式,实难得知,想追上优势在手的曼城,谈何容易。

不仅是曼城,利物浦的最终排名甚至有可能不如热刺和维拉。目前两队都比利物浦少赛两场比赛。热刺目前积58分,比利物浦多2分,表面上看他们赛程艰险,最后6场比赛的对手竟然有新4强——阿森纳、切尔西、曼联和曼城。不过热刺有英超第5的主场战绩,此番对阵阿森纳和切尔西都是主场作战,有一定优势,而对阵曼城,上半程他们曾3球大胜,此番客场作战,也不是一定拿不到分数。

至于维拉,少赛2场的情况下还落后利物浦2分。不过他们最后6场比赛的对手不是很强,只有曼城、埃弗顿和伯明翰属于上半区球队,如果能把握住机会,击败垫底的朴茨茅斯和赫尔城,仍然有较大可能超过利物浦。这样一来,利物浦的排名可能会掉到第7。一旦没有办法拿到欧联杯冠军,利物浦甚至连下赛季的欧联杯都没法参加。

(Mar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