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安达卢西亚赛佩内塔险胜纳瓦罗 喜获赛季首冠

2010年04月11日20: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西班牙安达西亚赛今日展开女单决赛的较量。意大利选手佩内塔继续良好表现,她苦战三盘以6-2、4-6和6-3战胜本土名将纳瓦罗,成功摘取个人赛季首个冠军头衔。

佩内塔在本次安达卢西亚赛上表现优异,进入决赛前还未失一盘。相比较而言,纳瓦罗的晋级之路显得有些坎坷,1/4决赛和半决赛纳瓦罗都是通过三盘苦战才逆转取胜。佩内塔与纳瓦罗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取一胜平分秋色。

首盘比赛,双方各保发球局后,佩内塔率先发难。意大利名将在第3局抓住纳瓦罗一发频频失误的机会,在对手二发时抢先上手,拿到破发点后即成功兑现。纳瓦罗虽然在随后寻找机会伺机反破,但佩内塔首盘91%的一发得分率没有给纳瓦罗留下太多机会。第5局时,佩内塔在逼至平分后获得破发机会,她再次成功兑现破发点。此后两人各保发球局,佩内塔以6-2轻松赢得首盘。

次盘比赛,纳瓦罗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打出精彩开局。她先是Love game轻松保发,随后又利用佩内塔的连续失误实现破发,一度以2-0领先。不过佩内塔随即展开反击,同样连保带破拿下2局,将局分扳为2-2。随后两人相继保发,来到关键的第10局时,佩内塔突然陷入低潮,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频频失误,送给纳瓦罗两个破发点兼盘点机会。纳瓦罗成功拿下关键分,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佩内塔Love game破发开局,纳瓦罗也不示弱,随即反破得手。之后两人又相互破发,战至3-3后,佩内塔强势破发得手,并在第8局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取得5-3的领先。在纳瓦罗非保不可的第9局中,佩内塔利用相持逼迫纳瓦罗出现失误,在第2个破发点时实现破发,最终以6-3锁定胜局。

这是佩内塔本赛季收获的首个巡回赛赛事冠军,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9座冠军奖杯。(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