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开赛三连败 创职业联赛升班马最差开局

2010年04月11日20: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新赛季中超战罢三轮,用八个字来形容就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正所谓年年有黑马,今朝特别多,辽宁和深圳与鲁能并列榜首,这一点在意料之外;不过,重庆和南昌这两支鱼腩部队的低迷也在情理之中,毕竟他们的实力的确有限。南昌作为升班马遭遇了三连败,这也创下了顶级联赛升班马的最差开局,南昌成为史上最弱升班马。反观辽宁队,三场比赛7分的收获让他们追平99年的辽小虎联赛开局,这似乎也预示着辽宁队的重生。

在近几年的联赛中,升班马往往会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从河南、杭州再到广药和成都,他们都曾给球迷带来惊喜,在联赛开局扮演黑马的角色。因此,新赛季的中超联赛,球迷也就把更多的目光瞄准了两支升班马南昌八一和辽宁宏运。三轮比赛战罢,两队却呈现出了截然不同的结局,南昌连战连败,锁定副班长的位置;而辽宁两胜一平与鲁能并列榜首,两队的反差十分明显。

其实从具体的表现看,南昌的三连败也并不意外,毕竟他们整体的实力在中超很难立足。从具体的比赛情况看,前两轮面对国安和申花,输球并不意外,他们虽然打入一球,可也是门将罚入的点球,锋无力的问题十分严重。此役面对深圳,南昌本有机会抢得一分乃至一个进球,可是外援水平着实一般,贝托多次浪费近在咫尺的射门,国内球员射门都更像是高射炮演练,如此的进攻实力很难让他们在客场拿分,三连败也就不意外。

值得注意的是,南昌的三连败也开创了中国职业联赛以来的新纪录,要知道之前的升班马中,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前三轮没有得分的情况出现。在甲A时代,95年的青岛、天津以及97年的前卫寰岛、01年的八一队前三轮都只收获了一场平局,这也算是升班马最差的战绩。而进入中超后,升班马的表现也普遍不错,长春、厦门以及武汉和广药都曾有前三轮拿到4分的经历,而最差的当属是去年的重庆和江苏,也只有一分进账,可是他们起码也拿到了分数,并有不俗的表现。从这个角度看,南昌的三连败不仅创造了历史,也成为顶级联赛历史上最差的升班马,这也似乎预示着他们提前锁定了一个降级的名额。

相比南昌八一,今年的升班马辽宁队则有着十足的黑马成色,前三轮的比赛,他们击败了河南、陕西,逼平了长春亚泰,在与上赛季联赛前四名的对抗中1胜1平,还在与国脚云集的陕西队较量中拿到了三分,三轮后的7个积分让他们与鲁能并列榜首的位置,这样的开局十分完美,也创下了中超以来最好的升班马战绩。

需要指出的是,之前顶级联赛的最好升班马开局也正是辽宁队创造,那是1999年,拥有李金羽、张玉宁、肇俊哲等悍将的辽小虎,前三轮击败了大连、深圳,还战平了沈阳队,拿到了7分,一举占据榜首的位置。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经历了中甲一年的历练,如今辽宁队再次杀回来了,他们阵中肇俊哲和李铁压阵,年轻队员中于汉超、杨旭实力不俗,大有成为辽小虎二世的态势,他们也很可能成为今年冠军有力的争夺者,重现99年辽鲁争霸的局面也并非不可能。

三轮的比赛,南昌三连败,且只打进一球,注定成历史最差升班马,或许他们会和重庆力帆一样,上演中超赛场潇洒走一回的尴尬;反观辽宁,3场7分,重现99年的神奇,或许对于他们来说会是新版凯泽斯劳滕神话的开启。不过,这也只是三轮的比赛而已,联赛还在继续,南昌何时能拿到一分,谁又能让辽小虎服气,这一切还需要时间给我们答案。(牛犇)

职业联赛升班马前三轮积分情况:

09年重庆1分,江苏1分

08年成都4分,广州4分

07年河南2分,杭州4分,第一轮轮空,第4轮平山东

06年厦门4分,长春4分

05年武汉4分,中邦2分

04年因变更为中超联赛,无升降

03年无升降

02年中远5分

01年陕西6分,八一1分

00年厦门3分,红塔6分

99年天津3分,辽宁7分

98年武汉7分,深圳2分,沈阳1分,松日1分

97年前卫1分,青岛6分

96年深圳2分,松日2分

95年青岛1分,天津1分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