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三连败祸根何在 “起义军”凭啥逐鹿中原

2010年04月11日20:15体坛网景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又是一场失利,南昌八一队在2010赛季前三轮比赛里无奈的接受了一个三连败的糟糕开局。也许赛季开始前所有人都不太看好这匹“升班马”,即便如此,相信多数人也不会想到南昌八一会表现如此差劲。

体坛网0比1,又是一场失利,南昌八一队在2010赛季中超联赛前三轮的比赛里无奈的接受了一个三连败的糟糕开局。也许在赛季开始前所有人都不太看好这匹“升班马”,但即便如此,相信大多数人也不会想到南昌八一会表现的如此差劲。而这样的联赛开局更是中超创立以来前所未有的,难道这支升班马球队就此将成为匆匆过客吗?至少从目前来看,球队面临的困难十分巨大。

上赛季中甲联赛结束后,南昌八一以第二名的身份成功升入中超,主教练朱炯功不可没,打造出了一直攻守平衡的球队。总进球数为48个,仅比第一名辽宁队少一球,而失球数也是只有22个,排在第三。在与包括沈阳东进、上海东亚等多支冲超热门球队的较量中,这支缺少大牌球员、实力平均的南昌球队笑到了最后,而这也成为了南昌足球史上最为重要的历史时刻。

本赛季开始后,作为升班马的南昌八一队把保级作为球队在新赛季的首要目标,为增强球队的战斗力,俱乐部也是花大力度引援,外援方面引入了阿卜杜拉和巴西三人组卡塞尔、贝托和阿莱克斯,内援上也引入了长春亚泰的黄洁、杭州绿城的焦凤波和陕西中新的叶张根,加上球员上赛季的班底,整体实力有所提升。

但随着联赛的开打,南昌八一队才真正认识到了自身的差距。首轮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北京国安,球队尽管摆出铁桶阵,但最终还是0比2告负,实力上的明显差距尽显无疑。第二轮主场迎战大换血的申花队,球队仍旧被动挨打,最终1比2败给了对手。而本轮比赛客场对阵曾经的保级热门深圳红钻,队伍仍旧难有亮点,最终0比1败北。联赛前三轮居然三战皆负排名垫底,这样的成绩实在是说不过去,而球队三场比赛的唯一入球还是依靠门将程晓鹏点球打进的,真是有点讽刺的意味。

分析南昌队开赛以来成绩不佳的原因,其实是多方面。首先从教练员到球员对于中超联赛还都缺乏足够的认识,特别是在比赛经验上严重缺乏,队中大部分队员还都太过年轻,难以从中甲的思路中转变过来。其次,球队在引援上收效甚微。除了贝托表现尚可以外,其他几名外援实力平平,而引进的几名内援也都是球龄尚浅难堪大任。再有,就是主帅朱炯的战术思路过于保守,虽然球队应以反手为主,但球队战术打法单一,打不出有效的反击来威胁对手,到头来也只能被动挨打,可见中超经验不足、执教时间还不长的朱炯也在为自己的年轻“买单”。另外,开赛后的艰苦赛程也是对他们的最大考验,连续碰到实力强劲的对手多少也是他们开局不利的客观因素之一。

究其众多原因,最为重要的还是球队没有为中超联赛做好最充分的准备,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阵容配备上,抑或是球队经营和管理上,都还是处于中甲的水平,相比重回中超的“老熟人”辽宁队以及起死回生的杭州绿城,南昌八一在各方面都还太显稚嫩了。

而本赛季还是南昌的球队首次征战中国最高级别的足球联赛,整个南昌从球迷到政府都是热情满满,难道这样一次中超之行将会匆匆收场吗?毕竟南昌人已经等待了太久,他们没有理由仅仅成为一名过客,所有人也不希望这支球队只是昙花一现。但是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假如球队不能从整体思路上有一个较大的调整和变化,南昌队很有可能成为中超历史上最为悲情的升班马,只能祝他们好运吧!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