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安贞焕失良机仍是核心 敬业精神撑起年轻大连

2010年04月11日17:48体坛网牛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韩国外援安贞焕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并佩戴上了队长袖标。90分钟战罢,1-1的平局对于双方是个合理的结果,安贞焕的敬业精神让人感动,不过他也错失了一次必进球的良机。

体坛网八冠王正在经历十年来最艰苦的一段时间,众多悍将的流失让他们不得不面临血拼每个对手的现状。此役客场面对昔日的手下败将青岛队,队长张耀坤因伤缺阵,韩国外援安贞焕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并佩戴上了队长袖标。90分钟战罢,1-1的平局对于双方是个合理的结果,安贞焕的敬业精神让人感动,不过他也错失了一次必进球的良机。

自从上赛季安贞焕加盟大连队以来,就有着不错的口碑,他在队内也逐渐占据了主力的位置,韩国人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回馈俱乐部的信任。在上赛季的比赛中,安贞焕个人打进了6个进球,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帮助大连队顺利完成了保级的任务,整体的成绩明显提升。鉴于安贞焕出色的发挥,大连队也在这个冬天留下来韩国人。

不过对于安贞焕来说,留守大连队也要面临更大的考验,大连队如今主要以年轻球员为主,赵旭日的出走更是让球队的中前场失去了一个重要的棋子。在这种情况下,安贞焕自然被委以重任,逐渐成为球队的中前场核心,扮演着球队组织传球手的角色,首战与陕西的比赛,也正是他策动了大连队的进球。

此役面对青岛队,安贞焕依然首发,队长张耀坤的缺阵更是让他戴上了队长袖标,成为中超赛场上为数不多的外籍队长。从比赛的表现看,安贞焕在中前场依然是大连队的核心,几次传球都显示出了他不俗的技术水平,第12分钟,安贞焕的传球恰到好处,朱挺的跟进射门稍稍高出。之后,安贞焕也包办了大连队的所有定位球,几次的落点也都不错,可是遗憾的是,当比赛来到第56分钟时,安贞焕错失了一次绝佳的机会,当时青岛队防线出现致命失误,安贞焕及时插上形成了单刀,可是面对门将刘军,他的打门竟然被对手扑出,安贞焕错失打破僵局的良机。

尽管错失了大好的破门机会,可是安贞焕整体的表现依然不错,作为一个34岁的老将,安贞焕坚持打完了90分钟的比赛,且大部分时间里还是扮演着球队核心的角色,很好的策动了大连队的攻防,这一点,相比很多刚过30就退役的国内球员来说更为难能可贵。虽然比赛没有拿到三分,可是安贞焕的敬业精神依然让人感动,他用一种坚韧的意志支撑着年轻的大连队。

或许不再犀利,也或许会错失良机,可是他并没有轻言放弃,安贞焕用自己的经验给了大连队更大的帮助,他也必然成为大连队本赛季保级的关键角色。可是这也反衬出大连足球的落寞,若只靠一位34岁的老将这样坚守下去,那么大连队何谈重生,这一点,也值得深思。(牛犇)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