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伊娃暂退役留四大任务 超越布勃卡收复失地

2010年04月11日11:50体坛网姜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伊辛巴耶娃休战的消息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难道这位撑杆跳女皇真的无欲无求了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尽管世界纪录尽在她的掌握中,尽管她集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众多荣誉于一身,尽管她在成就上已经无限接近偶像布勃卡,但她终究还会回来的,毕竟这位女皇还有未完成的任务,而这些任务也只属于她一个人。

奥运三连冠

在宣布暂时休战的同时,伊辛巴耶娃也强调:“奥运会三连冠目标不变”,可见这位撑杆跳女皇将伦敦夺冠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任务。2004年雅典和2008北京,她都毫无悬念夺取金牌,即使偶像布勃卡也只在1988年奥运会上拿到金牌,而女子撑杆跳三连冠这个高度,至今没有人能够完成,伊娃自然想成为历史第一人。

世锦赛收复失地

可以说伊辛巴耶娃是从世锦赛登上巨星舞台,03年她在伯明翰室内世锦赛夺银,巴黎室外世锦赛拿铜,之后05年赫尔辛基和07年大阪世锦赛均称后,却在09年柏林折戟沉沙,又在今年室内世锦赛再次爆冷丢冠,这也成为伊娃做出休战决定的一个诱因。但偶尔的马有失蹄,并不能改变她的统治地位,相信世锦赛收复失地已经列入了她未完成任务的清单中。

再破世界纪录

一点一点让横杆上升,伊娃就是为世界纪录而生的,09年她将室外纪录提高到5米06,室内纪录上升到5米,目前已经27次打破撑杆跳世界纪录。但这是伊娃的极限吗?绝不是,就像她自己曾经所说,让横杆一厘米一厘米上升是为了破一次纪录拿一次奖金,从她越过横杆的高度来看,5米06和5米注定不是她的极限,为了自己的账户,为了荣誉感,伊娃只要不彻底离开,破世界纪录就是她的目标和任务。

超越布勃卡

伊娃是“女皇”,那布勃卡就是撑杆跳的“沙皇”,尽管布勃卡只在奥运会上称雄一次,但却拥有35次改写世界纪录的辉煌,其中室外17次、室内18次,而伊娃在休战时27次改写世界纪录。在08年伊娃第22次改写纪录的时候,她就壮志豪言道:“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我的梦想是超越布勃卡,36次打破世界纪录。”(姜楠)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