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姚明愿降薪留火箭队 姚之队回应:不清楚这事

2010年04月11日10:45东南快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愿降薪留火箭队 姚之队回应:不清楚这事

是留是走,姚明陷入两难(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2010年夏天,有可能改变世界篮球的未来格局。”ESPN下的这个结论并非骇人听闻:今年夏天,詹姆斯韦德波什,以及中国球员姚明等一批NBA顶级球星,将面临新的合约问题。

本赛季结束之后,拥有“球员选项”的姚明还会留在火箭吗?姚明的“下赛季和马丁合作愉快”隐约已经给出了答案:选择留在火箭。

那么现在的问题就变成了,姚明是选择“球员选项”还是“跳出合同与球队续约”。莫雷信心满满地表示,姚明愿意降薪续约。但是姚之队对合同的事,还是闭口不谈。

在火箭击败灰熊的比赛后,姚明在美国的一个微薄写了这么一句话:马丁是一名非常棒的外线射手,还能用各种方式突破到内线。他给我们带来了不同的面貌,下赛季我们定能合作愉快。

虽然是一句简单的话语,但是细心的人还是从中得到了一个信息:下个赛季和马丁合作愉快,这意味着姚明将留在火箭。这是姚明第一次透露下赛季的去向。

无独有偶,昨天火箭总经理莫雷在接受当地一家电台采访时表示,姚明或许减薪续约以帮助球队。

莫雷表示,火箭下一步有可能就是坐下来和姚明谈论续约的事。“为了帮助球队,姚明可能会选择降薪,姚明是那种愿意帮助球队的人。他会考虑类似的事情,但是我认为这件事情根本不需要讨论。”莫雷说,“但是鉴于新的劳资协议可能会大幅缩水,即使重新谈判合同,想省下钱来在今年夏天签人是不可能的。因为即使重签,根据劳资协议也不可能帮到球队。”

续约,不续约

姚明的两难选择

目前姚明和火箭还有一年多的合同,不过这个夏天姚明拥有“球员选项”。

执行球员选项,姚明下赛季的薪金将达到1786万,同时2011年姚明将成为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从商业的角度来说这或许是最好的结果了,但是这样的话有很大的风险。

首先,姚明受伤一整年没打比赛,状态如何还不好说。如果他还是受伤前的水平,那么在明年夏天要一份顶薪合同,肯定会有人愿意给的,起码华人老板的骑士是愿意接纳姚明的。但是如果他无法达到以前的水平,那么就没有资本和别的球队谈大合约。

其次,莫雷说到姚明降薪续约的时候,有意无意提到了“新的劳资协议”。对那些有能力拿顶薪的球员来说,“新的劳资协议”可能会让他们的工资严重缩水,这对他们来说很不利。这也是科比湖人续约,詹姆斯即将和骑士续约的一个重要原因。要是真的执行“新的劳资协议”,将来这些巨星得到的钱可能会少很多。

按照莫雷的态度,姚明要续约,那么减薪是必然的。首先球队还面临着斯科拉和洛里这两个人的续约问题,如果姚明顶薪续约必然会影响球队的薪资结构,对球队的战斗力会有很大的影响。中国的市场虽然很大,但是如果球队没有战斗力,球迷依然不会认同的。易建联所在的网队就是最好的例子,这一点莫雷非常清楚。

续约与否,对姚明来说现在是两难的选择。续约,意味着未来的几年收入都能有所保证。不续约,可能会得到更多的回报,也有可能会大大减少收入。这也是姚之队在姚明续约的问题上,不愿意谈论的一个重要原因。

朱国财

回应

姚之队:不清楚这事

对于姚明降薪续约的事,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表示,他们还不知道这个事。

章明基说:“我们还不知道这个事情,也不知道事情的真假,所以不便发表评论。姚明的合同还有一年多,赛季还没有结束,现在谈论合约是对球队的不尊重。”

延伸

降薪续约先例不少

2007年,加内特在转会凯尔特人后,为了球队的利益减薪1600美元续约三年。同年,邓肯和马刺续约,也主动减少了薪资,让马刺有能力去追逐自由球员。2008年,阿里纳斯和奇才签约的时候,也主动降薪,让球队可以签更多的球员。

降薪续约的事,最成功的是奥尼尔。2005年,奥尼尔放弃了一些个人利益和热火签下5年的合约,2005年夏天热队利用奥尼尔省下的资金,得到了沃克、佩顿和莫宁等球员,并最终帮助热队夺得NBA总冠军。

相关新闻:

姚明质疑争议判罚 为上海骄傲相信会实现反弹

组图:姚明夫妇出席慈善夜 叶莉走秀孕味十足

生死战前姚明电话激励球队 大姚:上海定反弹

姚明刘翔已成过去 中国运动员价值竟如此之低

论坛推荐:

视频-巴蒂尔举办卡拉OK慈善之夜群星闪耀 三种态度证明火箭本赛季没有遗憾

姚明走与留,取决于莫雷的“妙手回春” 小布打的再好点才能卖上价 火箭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