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天神下凡巴萨奇迹 如没有他梅西进4球也输4-5

2010年04月11日11: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的世纪之战,其实是巴尔德斯为自己的第三座萨莫拉奖奠基之日。直面西班牙第一国门卡西的较量,是为他即将收入囊中的“最佳门将”验金。更为重要的,从未入选国家队的巴尔德斯,用世界级的表现向全世界的球迷宣布“我不比卡西利亚斯差”。

全场皇马一共有16次打门,其中有7次打正球门,但巴尔德斯的表现很稳健,面对9400万欧元的C罗、1300万欧元的伊瓜因以及替补上场的3500万欧元的本泽马,力保城门不失。没收C罗、范德法特的单刀和古蒂的远射,赛后被打了7.5分的全场第2高分。在最近4次国家德比中,巴萨三次零封皇马,巴尔德斯都在比赛中扑出过单刀球。作为“世界上最善于扑救单刀的门将”在上赛季诺坎普之战,巴尔德斯在0比0的情况下扑出德伦特单刀;本赛季诺坎普之战,巴尔德斯扑出了马塞洛、卡卡、C罗的单刀,力保表现并不出色的巴萨城门不失。今天更是扑出范德法特的单刀,此球被《阿斯报》评为“摧毁皇马意志的一扑”。

此战过后巴尔德斯31场联赛仅丢19球,场均丢球0.61,而卡西利亚斯丢了26球,场均丢球0.84。本轮比赛是他的第17次零封对手,创造了巴萨历史上的单赛季零封场次纪录。上赛季巴尔德斯当选为西甲最佳门将,但当时他的场均丢球数高达0.89球。可见他比上个赛季又进了一步。

本赛季不是巴尔德斯第一次表现那么出色,早在2004-05赛季和2007-08赛季,巴尔德斯曾两次获得表彰西甲最佳门将的萨莫拉奖。而卡西仅有一次,今年巴尔德斯遥遥领先的数据让他三捧萨莫拉奖不是梦。在国家德比中,巴尔德斯已经获胜了7次,而卡西利亚斯只赢过5次,其中巴尔德斯失18球,卡西利亚斯被巴萨29次攻破球门。

但这样的表现还是没有让他入选西班牙国家队,哪怕第三门将的资格都没有给他,这是多么不公平。昔日时有惊人失误的他已经蜕变为世界级的门将。之前对阵阿森纳巴萨4比1获胜,当人们看到梅西的惊艳4球时,克鲁伊夫却点名表扬了巴尔德斯,毕竟在皮克普约尔不能上场的巴萨后防仍表现出色,巴尔德斯居功至伟,“梅西能一场进4球,但如果没有巴尔德斯,球队就可能4比5输球。”

虽然在皇马一线队度过了10年的圣卡西,是伯纳乌门线上不曾替换也不可替换的一员,与此同时,他在西班牙国家队的作用也是不可替代的, 并一直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之一。但巴尔德斯最近几个赛季的表现并不逊色于他,特别是今年的卡西状态并不好,没有了昔日天神下凡的扑球。而巴尔德斯已经在各项赛事25次零封对手,在西班牙甚至在整个欧洲都是首屈一指,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在联赛中只完成了14次零封,国米门神塞萨尔16次,切赫只是13次,利物浦门将雷纳12次,范德萨10次,布冯因为伤病只有5场。

《机密报》最新消息称,巴尔德斯已经进入了博斯克的计划中,他将以第三门将的身份随队参加世界杯。有媒体此前揭秘巴尔德斯不被选入国家队的真正原因,是博斯克认为第三门将只不过是装点门面用的,上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他担心巴尔德斯一旦入队,就有可能引发加泰罗尼亚媒体对卡西利亚斯主力地位的质疑,并因而引发马德里和加泰罗尼亚媒体的争论。

不管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前景怎样,可以确定的是,巴尔德斯这类活动范围巨大的门将与巴萨是绝配,而其进步来自于其刻苦的练习。巴尔德斯已经不再是那个因为与主教练范加尔不满,就擅自离队的少年了,伊涅斯塔评价道“他是那种极少有的对训练和比赛一视同仁的球员,他的敬业精神独一无二,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但我还要再说一次,巴尔德斯真的令人难以想象。在那些不了解他的人心中,他总是会被低估。但自从我们第一次见面以来,这么多年来我从没战胜过他。”

巴尔德斯用近年来优秀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成熟,球迷为他当不了西班牙第三门将不平,甚至建立了网站,而如今,不怯与卡西较量的他甚至有能力取代卡西成为西班牙第一国门。不得不感叹爱迪生的名言,“成功=99%的汗水+1%的天分”,天赋虽然不及卡西,但勤奋上他已是做到最好。

(McDreamy)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