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8号球世锦赛博伊斯加冕 成为第五位世界冠军

2010年04月11日10:48台球视界狸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8号球世锦赛博伊斯加冕 成为第五位世界冠军

英国选手卡尔·博伊斯

2010世界8号球锦标赛于当地时间4月10日晚在阿联酋富查伊拉落下帷幕,英国选手卡尔·博伊斯在决赛中以13比12险胜荷兰人尼尔斯·费恩,成为史上第五位WPA世界8号球冠军,并且继达利·披智、达伦·艾珀尔顿之后成为第三位英国国籍的花式撞球世界冠军。

博伊斯在近年来的比赛中表现突出,2008年和2009年分别获得欧洲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和法国公开赛的季军和亚军,今年年初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世界团体锦标赛中代表英国队出战,为夺取最终的世界团体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在本届世界8号球锦标赛中夺冠,是博伊斯在WPA世界积分排名赛事中拿下的个人最好成绩。

决赛采取25局13胜的赛制,由胜方冲球。博伊斯通过拉锯战拿下首局,继而接连三局开球清台展现了强大实力,把比分拉开到4比0。第五局,博伊斯开球不进被费恩清台扳回一局,荷兰“终结者”在第六局也上演了开球清台好戏,比分被追成2比4。比赛就这样“零失误”地进行着,费恩第七局的开球不进让博伊斯清光台面并再次开球清台,而博伊斯在第九局的开球不进亦让费恩成功清台,比分变成了3比6。随后的第十局双方都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最终博伊斯仔细研读台面并成功拿下,确立了7比3的较大优势。

随后的博伊斯势不可挡,再次上演连续两局开球清台并把比分带到9比3领先。第13局,随后他的前进势头有所放缓,开球不进后费恩极其精彩地化解复杂台面追回一局但仍4比9落后。第14局,费恩的开球仍不理想,“终结者”在挣扎中将母球摔入袋内葬送先手,博伊斯10比4领先并利用开球清台再下一城,11比4。被逼到悬崖边上的荷兰人此时得到上台机会,在几次清台成功后费恩将比分追成7比11,继而上演两局开球清台继续缩小比分差距至9比11。

本来拥有很大机会一鼓作气追平甚至反超的费恩在第21局中再次面对一个尴尬的开球,博伊斯率先以12比9拿到赛点后却在自己冲球的最后一局尴尬地一球未进。费恩清台后比分变成10比12,但他在第23局的开球中出现重大犯规将母球击出台面,博伊斯带着自由球来到球台面前离世界冠军可谓只有一步之遥。也许好事多磨,博伊斯在打到第5颗球时居然将母球走成斯诺克,解球未果后被命悬一线的费恩捡回关键一局。

比赛的最后时刻,费恩在巨大的压力面前亦表现出了自己的勇气与实力,在处理复杂局面时费恩连续切下难度很大的几颗球,艰难地打下了第24局的黑色8号球,本来一边倒的比赛被拖入决胜局。费恩的冲球在决赛中屡次出现问题,决胜局也不例外,再次无球落袋。博伊斯的第一杆也出现了走位偏差,但他很快调整母球位置并把台面情况打得越来越简单,在打下第25局的8号球之后,博伊斯与对方握手并举起双拳以示庆祝。

2010世界8号球锦标赛至此圆满结束,英国人博伊斯的夺冠也使前不久在欧锦赛中几乎颗粒无收的费恩再添郁闷,而获得并列第三名的俄罗斯小将鲁斯兰·琴纳霍夫与另一位英国籍世界冠军达伦·艾珀尔顿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随着世界经济复苏,去年停办的世界8号球锦标赛和9球锦标赛今年在中东相继复出,计划于6月底7月初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世界9球锦标赛同样值得期待。(TOP147记者.狸猫)

(台球视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