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或将复制99一代? 杨旭:我没有张玉宁帅

2010年04月11日09:37沈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还是多写写队里的这些小孩吧!他们代表着辽足的未来,像杨旭,两场比赛两个进球两个助攻,惟独就是脚下糙了点。”李铁的回答更像是在开玩笑……

在联赛第三轮,辽足客场战胜河南建业之后,国内某著名门户网站第一时间的报道是《辽足爆冷战胜河南》。重新回到中超的辽足,在广泛意义上是被定义为一支需要保级的弱队,不过前三轮两胜一平后,外界对辽足的定位正在发生变化。

升班马的身份、前三轮的战绩,当然还有小鬼当家的青春无敌,这一切的巧合,都很自然地让人联想到1999年那支辽小虎创造的几近凯泽斯劳滕似的神话。2010赛季,于汉超、杨旭们能够复制1999年前辈们的风光吗?

【观点·99一代】

代表人物:肇俊哲、李铁

“这拨小孩和99年没法比”

在目前的辽宁宏运队中,肇俊哲和李铁都是辽足99年“青春神话”的亲历者,对这样的对比,两人回答方式不同,但是表达的意思其实却并无不同。

“还是多写写队里的这些小孩吧!他们代表着辽足的未来,像杨旭,两场比赛两个进球两个助攻,惟独就是脚下糙了点。”李铁的回答更像是在开玩笑,但是他无疑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现在的辽足还差了那么一点。

与李铁的委婉比起来,肇俊哲相对更直接,他说:“1999年辽足人员要比现在整齐得多,那是整整一拨人,在位置上没有短板。而且从后来的发展来看,当时球队中的主力基本上都入选过国家队,这一点是现在辽足这些年轻队员没法比的,现在这支辽宁队主力选手的水平还行,但是板凳深度不够,一旦联赛进行到中段,球队出现伤病减员,球队的实力就要受到很大影响。现在前三轮球队成绩不错,与对手对我们不够重视和了解有一定关系,所以我觉得辽足现在还不是与99年做对比的时候,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拼,年轻队员的成长还需要时间。”

【观点·10一代】

代表人物:于汉超、杨旭

“我们没有张玉宁帅”

结束与河南的比赛,走上大巴车之后,丁捷问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山东赢了吗?”在得知山东3比0获胜的消息后,丁捷有点遗憾:“这下山东第一了吧?”

在联赛前三轮取得梦幻般的开局之后,辽宁队中的一班年轻人对于2010赛季充满了憧憬,不过,在将自己与1999年的前辈作对比时,年轻人们的态度很低调。

在回酒店的大巴车上,于汉超一直静静地坐在位子上,很少说话。和身边的队友聊上几句,也只是感叹:“上半场节奏太快了!”

谈到这三场比赛,于汉超坦言其实球队赢得很幸运:“辽足前三轮的对手都很强,我们能赢下来,主要是运气好,大家心态很好,位置放得很低,都是去拼对手,另外就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比以前好了。要我们和99年的辽足比,我觉得这个没有可比性,而且现在才打了三轮联赛,说这些还早。”

“本来有机会进两个的!”河南之战结束,走下场地的杨旭在面对记者的夸奖时开了这样一个玩笑。

杨旭说:“低调!我觉得还是要低调!对我来说,就是一场一场去打。说我像张玉宁?我没他那么帅吧!”

【观点·主教练】

代表人物:马林

“我们只能打20分钟好球”

球队开局出色,马林却一贯唱起了反调。马林就是这样,别人都不看好的时候,他和队员说没问题,肯定能赢。而在大家都看好的时候,马林一般都会选择给队员们降降温。

马林说:“球队正在发生变化,但是这种变化的过程会是很艰难的,现在开局不错,但是对于辽足来说,在战术上还没有真正成熟起来。一场比赛里,最多不过能够打出20分钟的好球,联赛前三轮三场比赛,很多时候我们都在被动防守,无论是控球时间还是射门这些技术统计都是弱于对手的,辽足现在还是一支典型的防守反击的球队,还不是一支强队。现在的辽足和1999年没法比。”

本报记者高寒冰电自郑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