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球迷袭击裁判姚明或罚10万 水瓶误伤央视摄像

2010年04月11日09:33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板姚明可能被罚10万

9日晚,CBA半决赛上海与广东一战第三场,上海队坐镇主场出战,终场前2.8秒的一次争议判罚,让比赛变成了闹剧———当时广东外援帕克运球突破,被上海外援阿巴斯封盖,外籍裁判迟疑了数秒,听取了中国副裁的意见,将阿巴斯罚下,加上之前将赛勒和刘炜罚下,结果引发上海球迷集体高呼“黑哨”。虽然帕克两罚不进,但他抢下前场篮板,绝杀上海。莫名其妙地主场输球,上海球迷群情激愤,他们不仅殴打了前来看球的裁判吴敏华,还有上千球迷堵在广东队大巴前,差点让广东队回不了家……

关键词:冲突

全场比赛都充斥着对抗和冲突,尤其是第二节快结束时,上海队王勇和广东队杜锋差点大打出手。

当时王勇投中压哨三分,但在杜锋推搡下摔倒在地,他爬起来怒斥杜锋“你XX的,下什么黑脚。”结果杜锋同样充满火气,脸贴脸和王勇对骂,甚至还用头撞了王勇的脸……虽然杜锋最后被判技术犯规,但两队的火气都是越来越大,比赛也越来越不受控制,走向爆发边缘……

关键词:殴打

当帕克投中压哨绝杀时,上海球迷顿时炸开了锅,他们拒绝离场,高喊着“黑哨”、“广东不要脸”等口号,并不断将矿泉水、打火机等杂物丢向场内的裁判。

由于距离太近,央视和不少媒体的摄影记者都未能幸免,他们的摄像机、相机被水杯掷中,可能受损,据说篮协官员也不幸被击中。广东队见势不对,迅速躲回了更衣室,但技术代表阎淑华及3名执法裁判伊利亚、马立军和贺京周还没收拾好东西,便被倾泻而下的可乐、矿泉水瓶和爆米花等杂物击中。一名身穿阿根廷球衣的愤怒球迷更是冲进场地,对准前来看球的上海籍国际裁判吴敏华就是一拳,结果迅速被保安拖走……其实,吴敏华只是专门来看球的,但由于他身穿裁判服,并且最后一个退场,所以惨遭上海球迷“误伤”。

关键词:围攻

虽然躲回了更衣室,但广东球员也彻底被球迷“包围”,更衣室外不断传出球迷“黑哨”、“广东XX”的口号,堵得广东队根本无法乘车离开。

经过半小时努力,安保人员才为广东队开辟出一条“安全通道”,在警察和志愿者的保护下,球员才回到车上。不过事情又出现了,上千名情绪激动的上海球迷高喊着口号,堵在大巴前,甚至还有球迷躺在大巴前进的道路上不肯起来,矿泉水瓶也不断砸向大巴……几经努力,大巴才勉强开走,随即绝尘而去。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上海球迷的第一次“发飙”了———季后赛首轮,上海虽然3:1将辽宁淘汰出局,但对于辽宁小将刘书楠“血洗上海滩”的说法,球迷非常愤怒,同样堵住大巴要求他道歉。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