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击穿伪豪门 全世界都在看2.5亿皇马笑话

2010年04月11日07: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伯纳乌球迷乘兴而来却失意而归,巴塞罗那兵不血刃2球完胜,彻底揭穿皇家马德里“伪豪门”的本色。面对巴萨历史上首度联赛2季4胜皇家马德里的事实,《马卡报》赛后认输,称巴塞罗那“击沉马德里西甲江山已定”,《世界体育报》则称“最少的进球,同样的爆炸力”!

皇家马德里赛前气焰嚣张,此前12轮西甲全胜且11轮连入3球以上,不乏6比2痛击潜水艇、5比1大胜特内里费的名局;伯纳乌本季更是15场全胜,佩莱格里尼赛前放话“让大家看看为啥我们领跑西甲。”西班牙媒体将传统的“国家德比”升级换代为“世纪大战”,是因为两队同积77分,《马卡报》赛前“决战伯纳乌”的标题极为恰当的描绘出伯纳乌一役将决定出本季西甲冠军。

《马卡报》赛前称比赛将是“西班牙足球的伟大经典”,《世界体育报》则称“全世界球迷的目光都投向伯纳乌”,然而巴塞罗那首发阵容一出,球迷和媒体一片哗然之声,为何?伊布有伤缺席也就罢了,亨利、博扬、伊涅斯塔和图雷齐齐去替补席观战,也不明摆着轻视伯纳乌吗!但梅西和佩德罗两粒轻巧之际的入球让《马卡报》赛后认输“球迷自第75分钟就离开伯纳乌,他们为皇家马德里的表现感到愤怒”!

皇家马德里“国家德比”取胜已要追溯到2008年5月7日,斗志全无的巴塞罗那阵中罗纳尔迪尼奥、德科、埃托奥齐齐缺席。此后2队3次恶战“国家德比”,巴塞罗那都是笑到最后的赢家:2008年12月13日,埃托奥和梅西的进球让巴塞罗那主场完胜;次回合在2009年5月2日进行,巴塞罗那虽有欧冠与切尔西的决战缠身,仍6比2血洗伯纳乌创造国家德比最多客队单场入球,亨利(2)、梅西(2)、皮克和普约尔的6粒进球至今为巴萨球迷津津乐道;本季首回合在2009年11月28日进行,替补出场的伊布绝杀皇马。

此番2球完胜皇家马德里,是巴塞罗那自1929年2月17日首次“国家德比”以来,历史上首次连续2个客场战胜皇家马德里,此前最好成绩是1969年到1974年间取得的2胜3平;同时这也是巴塞罗那历史上首次连续2年主客双杀皇家马德里。

皇马“伪豪门”本色不仅屡次被巴塞罗那揭穿,到了欧洲赛场没啥好果子吃。2008-09赛季欧冠小组赛被尤文图斯主客双杀,1/8决赛被利物浦主客双杀;本季欧冠小组赛被AC米兰攻陷伯纳乌、客场如非误判也将被双杀,1/8决赛碰到实力稍弱的里昂也不过是1平1负,连续6年无缘欧冠八强已称全欧笑柄。如算上2008年酋长杯0比1负于阿森纳、2009年和平杯1比2不敌尤文图斯,皇家马德里近2年面对强敌已是14场不胜,12负2平怎能称其为“豪门”?

佛罗伦蒂诺的“金元政策”为人侧目,但斥资2.5亿欧元却没能改变皇马“伪豪门”的事实——巨星云集?没错。但巨星的叠加并不等于能保持豪门底蕴,最终还是要靠战绩说话,事实上,连年重磅引援、连年换帅,皇马难以形成自身的风格,球员无所适从,而整个球队的磨合也成问题,这才是近年和巴萨的最大差距。

西班牙媒体发问,“弗洛伦蒂诺究竟是一个建设者还是破坏者,而且破坏得还那么不彻底”,为啥不彻底?被弗洛伦蒂诺清洗出门的斯内德、罗本分别力助国际米兰、拜仁慕尼黑晋级,被老佛爷横刀夺爱的里昂却圆了欧冠四强梦。伯纳乌球迷视弗洛伦蒂诺为“救世主”,2.5亿欧元的确称得上“救世主”的金元大棒,可还是连续第6年进不去欧冠八强,如今联赛冠军也岌岌可危,西班牙媒体追问“斥资2.5个亿的人肯定有一种豪气,不幸的是,弗洛伦蒂诺没有那么多2.5个亿可挥霍了”!

2.5亿的首个赛季却很可能“收获”四大皆空,对“金元足球”一直抨击的普拉蒂尼、布拉特肯定在偷笑,而对皇马极速拉升球员身价泡沫一直不屑的弗格森、温格,也有了继续批评皇马的资本,继遭遇欧冠四强的讽刺后,皇马又一次成了全世界的笑话。

(奥拜尔)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西班牙德比皇马主场0-2负于巴萨 战舰沉没 本赛季皇马再无尊严

巴萨精灵探囊取物 皇马佣军落荒而逃 以萨之名 征服伯纳乌 皇马版 巴萨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