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体坛商业潜力TOP20林丹紧追姚明 刘翔未上榜

2010年04月11日07:5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据《第一财经周刊》报道,《第一财经周刊》编制的“中国体育明星商业潜力排行榜”将时间期限设为五年,着重考察未来五年谁可能获得最多商业收入。

在广泛征求了包括曾经启用体育明星代言的公司、4A广告公司、体育经纪公司和几位著名体育经纪人的意见之后,我们设定了客观因素和主观因素两大类考察指标,其中客观因素包括其所从事的体育项目是否全球性运动等五个分指标,每个指标以10分为最高分,共占50分权重;主观因素则包括运动员个人魅力等八个分指标,其中职业潜力所占比重最大,满分为20分,已代言品牌和经纪团队的成熟度均为5分,其余各项满分均为10分,主观因素总权重为80分,主客观相加,满分为130分。

从这个评价体系出发,篮球、高尔夫球、网球等国际主流的运动项目的运动员更有可能脱颖而出,乒乓球等中国传统强势项目因为国际影响力有限,限制了从事这些项目的运动员的商业潜力。每个运动员的每项具体得分和总得分见文末附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