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平民申花终脱身魔咒 卖血朱骏胜6000万宋卫平

2010年04月10日22:38体坛网牛犇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可以说,朱骏坚持的年轻化平民重建模式收到了结果,而宋老板的烧钱模式还在阵痛中摸索,这一次朱骏笑到了最后。

当申花遇到了绿城,说不完的故事,理不完的理。往日的恩恩怨怨,如今再加上杜威、孙吉的转会门,两队必然又要在恩怨薄上再添一笔。和以往不同,如今两队交锋申花多了一些平民的元素,绿城则在招兵买马后走上了烧钱路线,这可以说是两种模式足球的对抗。90分钟战罢,朱骏麾下的申花打破了不胜绿城的魔咒,宋老板的绿城烧钱模式至今一胜难求,新的道路上,朱骏依稀看到曙光,而宋老板的路还在摸索中。

提及两队的恩怨,不得不提到08年那场惊心动魄的阻击战,也不得不提到宋卫平和朱骏两位老板之间的对决。在宋卫平的口中,我们曾听到输谁都不能输申花的豪言壮语,而朱骏对于这个长三角的江湖朋友也没少在嘴皮子上过瘾,两人之间的斗法让平静的长三角足球圈热闹起来,申花和绿城也就此结下了恩怨。

抑或是宋卫平的鲜明态度激发了球队的战斗力,自从绿城升入中超以来,申花就从没有战胜过绿城,这也让朱骏很没有面子,尤其是08年那场经典的阻击战让宋卫平大呼过瘾,这也让两家俱乐部结下了梁子。不过,两家俱乐部的渊源不止比赛那么简单,在绿城降级后,宋卫平一反常态的采取了金元政策,从申花挖来了孙吉和杜威两位悍将,并且斥资两千多万招兵买马,大有烧钱重振雄风的意思。

反观申花队这边,朱骏也没有了之前的高调,反而出售了队内的多名国脚和实力派干将,着手打造平民申花队,在他看来,申花队更多的应该靠底蕴去建队,因此他最舍得花钱的就是请好教练,布拉泽维奇的入主让申花队平淡中有着更多的内涵,一支全新的平民申花,成为朱老板新的希望。

其实从前面两轮的表现看,朱老板的申花虽然平民化了,可是却有了更大的收获,前两场比赛一胜一负的结果对于客场虫申花队来说已经是个不错的结果,球队虽然年轻,可是有着很强的冲劲。反观绿城队,大规模的投入并没有给他们带来想要的结果,两场比赛只拿到了一分,这样的局面显然不是宋老板想要看到的,大手笔的投入还没有让人看到一个全新的绿城,反倒是有退步的嫌疑。

此役两队再次交手,相比之前申花的阵容豪华,绿城的平民部队,如今更像是换了个。虽然杜威和孙吉不能出场,可是汪嵩、拉米雷斯、李彦这些悍将还是让绿城队的星味更浓了些。可是到了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平民申花展现出了更强的战斗力,绿城队虽然也有高效的反击,可是他们的阵容明显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近乎七拼八凑的阵容显出了一个重建球队的必然难题,绿城也在危险的边缘徘徊。

90分钟比赛战罢,比分锁定在了2比1,虽然申花的进球存在争议性,可是小将冯仁亮的出色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他正是朱骏计划中的一个重要棋子,布拉泽维奇也是很信赖这位小将,申花自己的造星计划也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可以说,朱骏坚持的年轻化平民重建模式收到了结果,而宋老板的烧钱模式还在阵痛中摸索,这一次朱骏笑到了最后。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oseBlack]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