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终结不胜绿城宿命 连变两阵突显布帅疯狂

2010年04月10日22:30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申花和绿城的恩怨千丝万缕,可谓剪不断,理还乱。自从2007赛季绿城升入中超后,他们就开始扮演申花克星的角色。一胜五平的战绩,让申花队颜面尽失。

腾讯体育讯 老夫聊发少年狂!在申花和绿城的这场“长三角德比”大战中,已经75岁高龄的布拉泽维奇向球迷展示了他“疯狂”的一面。为了能够战胜绿城,布帅竟然在比赛中连续两次变阵,从最初的451到442再到最后的433,他始终向球员传递着这样一个信号:进攻,进攻,再进攻!申花队也没有辜负布帅的一片苦心,依靠里亚斯克斯的一个争议进球,他们终结了不胜绿城的宿命。

申花和绿城的恩怨千丝万缕,可谓剪不断,理还乱。自从2007赛季绿城升入中超后,他们就开始扮演申花克星的角色。一胜五平的战绩,让申花队颜面尽失。尤其是2008赛季最后一轮,绿城2比2阻击申花,直接击碎了申花队的冠军梦。2009赛季,绿城再次扮演了狙击手的角色,1比1的平局让申花队提前退出了冠军争夺。上赛季后半程,前申花主帅吴金贵入主绿城,两队之间的恩怨再次升级。本赛季,杜威、孙吉从申花叛逃至绿城,也让沪杭大战多了一分火药味道。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虽然布拉泽维奇不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对于他来说是不言而喻的。而且,他在比赛中还将直接面对自己的前任吴金贵。一旦败下阵来,布帅今后的日子恐怕将会不太好过。尤其申花老板朱骏是一个好面子的人,让他没面子肯定没好果子吃。比赛开始后,布帅排出了一个451阵型,首发阵容和上轮客场战胜南昌八一的11人几乎没有变化,唯一的变动是在后卫线,由阿德拉尔多取代了戴琳。看来,身经百战的老布也深谙以不变应万变之道。不过,绿城队同样排出了451,两队采取了对位防守,可谓是针尖对麦芒。上半场,两队在局部争夺中拼抢激烈,申花队并没有占据太大优势,进攻套路也没有打出来。

下半场刚开始,布帅用喀麦隆前锋恩朗换下了表现一般的陈涛,申花队的阵型也由451变成了442,前锋线变成了一高一快。恩朗上场后,申花队的进攻活跃了不少。第55分钟,小将冯仁亮单骑闯关率先攻破了绿城队的球门。这个进球虽然与恩朗无关,但正是布帅的换人,让冯仁亮和宋博轩进行了换边,利用李彦不在场上绿城队中路防守空虚的时机,由冯仁亮形成突破后完成进球。10分钟后,绿城队将比分扳平。眼看申花队到手三分即将变成一分,第82分钟,布帅孤注一掷决定放手一搏。他用高中锋董学升换下了换下了中后卫阿德拉尔多,申花队改打433!四分钟后,布帅的换人就收到了奇效。董学升头球攻门击中立柱弹出,混战中里亚斯克斯将球捅入网窝。虽然这个进球有越位嫌疑,但布帅这步险棋算是走对了。

申花队艰难战胜克星绿城,相信布帅也如释重负。只是一场比赛连续两次变阵,如果换作其他对手是否还能奏效呢?(枫叶飘零)

论坛推荐:视频集锦-申花主场依靠争议进球2-1击败绿城 中超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