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媒曝热刺重建野心勃勃 引诱巴萨王朝奠基人

2010年04月10日18: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下午,根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巴萨体育总监贝吉里斯坦正在考虑一份来自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的工作合同,本赛季结束以后他很有可能带着一份新蓝图驾临白鹿巷球场。

2003年,在经历了惨淡的4个赛季之后,时任诺坎普技术顾问的贝吉里斯坦临危受命,接过了重建巴萨的重担。贝吉里斯坦采取了征募世界级球星的政策,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以及阿尔维斯等明星球员相继登陆诺坎普。

巴萨现任主席拉波尔塔将在今年的俱乐部大选后离开主席的位置,作为拉波尔塔的心腹,贝吉里斯坦本赛季结束以后将自然离职。

在拉波尔塔的鼎力支持下,贝吉里斯坦给巴萨设计了一个“良性循环”的蓝图:将重金引进世界级球星以及通过拉玛西亚青训营培养未来之星的策略完美地结合到一起。08/09赛季这一伟大蓝图真正成为现实,巴萨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六冠王伟业并正式走向世界最佳的神坛。

这位45岁的前巴萨和皇家社会边锋渴望在英格兰实现自己新的抱负,和穆里尼奥一样贝吉里斯坦也是驾驭语言的大师,融入英国足球环境不是什么大问题。今年初,一些英国媒体认为和巴萨关系不错的曼城对贝吉里斯坦很感兴趣,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加里.库克对于巴萨模式也是非常欣赏。

北伦敦球会讲究地面配合的优雅球风以及俱乐部雄厚的财政实力和巴萨非常类似。雷德克纳普治下的热刺也正在走引进球星和培养新秀的可持续发展路线:莫德里奇、帕夫柳琴科、克劳奇等实力派球星的加盟结合以道森、列侬等本土青年才俊的班底组成了一支可冲击英超前四的强大阵容。托特纳姆热刺近年来一直没有物色到合适的体育主管,因此出现了迪福、基恩两度进宫这样哭笑不得的转会事件。

贝吉里斯坦在巴萨的成功模式很有可能在白鹿巷复制,热刺俱乐部主席利维以及主教练雷德克纳普一定非常欢迎这位足球工程师的到来。(Adria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