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乔尔是金瑞恩是银 澳洲兄弟连已成对手梦魇

2010年04月10日17:14腾讯体育万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现在的国安似乎更应该把思路拓展一下,从“如何用好澳洲兄弟”过渡到“谁将会成为哥俩的有力竞争者”,毕竟在乔尔未能取得进球的两场抗韩大赛里,国安统统败下阵来。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下午,北京国安凭借瑞恩•格里菲斯进球客场战胜了亚泰队。两支亚冠球队的对决看点颇多,其中一点便是锋线选手的检验,事实证明,亚冠已经宣布出局的亚泰锋线不力情况尤为突出,至少在状态并不算好的国安面前,他们也难讨到便宜,亚冠提前出局不难理解了。作为国安,他们则依靠澳洲兄弟连再次有惊无险地拿到3分走人。

格里菲斯有多恐怖?数据显示,2010赛季7场正规赛事(亚冠、中超)里,澳洲兄弟一共打进5球,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种种原因,弟弟并未进入亚冠小组赛报名球员名单——进球效率冠绝BIG4之首,而仅从征战中超的锋线外援这一角度而言,他们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3场中超联袂打进3球。若要从俩兄弟中间排出一个位次的话,乔尔似乎是金,因为但凡他有斩获的比赛,国安无一例外都取得了胜利。

亚冠首轮对阵墨尔本队是乔尔本赛季第一次代表国安队出战,第51分钟,祝一帆将球传入禁区,乔尔在对方两名后卫夹击下小角度捅射,打了对方门将一个“小门”,凭借这个进球,国安取得很实惠的3分。乔尔的好状态在第二轮亚冠仍然延续着,川崎前锋队利用主场之利和细腻的脚下配合一度让国安不知所措,御林军在距离上半场还有7分钟就要结束的时候才迎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射门,乔尔如同鬼魅般接徐亮传球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施射破门,虽然川崎一度把比分扳平,但士气高涨的国安队随后连入两球,3比1从川崎奏凯而回。

回到联赛,新军南昌八一队用稳固的防守让占据优势的国安队难寻破门之道,下半场,洪元硕果断换人,坐在替补席上的乔尔披挂上阵,这次换人立竿见影,他为球队打入第一球,彻底改变场上局面,也结束了国安得势不得分的尴尬,2比0获得连胜首胜。至此,他本赛季取得进球的三场比赛,国安拿到了再实在不过的9分!

与哥哥相比,瑞恩正在用积极的态度去争取国安球迷100%的满意度,亚冠未能亮相令他无限遗憾,现如今这种遗憾似乎正在被弥补,连续两轮中超都有进球,尤其以今天打进亚泰队的进球最现珍贵;或许令瑞恩感到郁闷的是上一轮,赫莱布凭借点球取得领先后,瑞恩一度将比分扳平,可惜国安主场落败。

最近两个赛季,国安俱乐部的投入得到足够大的回报,这并非是说此前几个赛季国安投入不多,而是表明国安现在花钱更注重效率与合理性配置。能够拥有格里菲斯是国安的福气,同时也是对手的梦魇,现在的国安似乎更应该把思路拓展一下,从“如何用好澳洲兄弟”过渡到“谁将会成为哥俩的有力竞争者”,毕竟在乔尔未能取得进球的两场抗韩大赛里,国安统统败下阵来。(万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