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沈祥福在长春日子不好过 太低调反惹媒体抱怨

2010年04月10日16:15北京晨报周萧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下午,北京国安队将在客场挑战长春亚泰队。长春亚泰队的主帅,就是曾任国安队主教练的沈祥福。继率领广药队之后,祥福再度与“老东家”交手,在目前长春队的战绩压力下,沈祥福也只能全力争胜。

太低调 反而惹媒体抱怨

和前任几位长春亚泰队主帅相比,俱乐部给沈祥福的待遇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或许除了那份为期三年的合同外——如今在中超,三年合同真是很长了。

沈祥福住在亚泰基地,这和他的前任也没有不同。俱乐部给他配的车,也是那辆三菱吉普,不过当地的记者透露:“基本上没见到沈祥福开车出去过。”

其实对于媒体来说,沈祥福并不是那种“招人喜欢”的类型,一位长春记者直白地表示:“他是个很单调的人,性格也比较蔫,你找不到什么新闻点。”大家也很快就发现了祥福的另一个特点:这位主帅喜欢开会,而且每次开会的时间都挺长,大概在两三个小时左右。所以也有人笑称:“这可能算是老沈与众不同的地方。”其实,这些都与当年沈祥福在国安执教时一样,即使训练风格都差不多——从国安队到国奥队,沈祥福一向都是在训练中亲力亲为,给队员们细致地做各种示范动作,长春的同行也透露:“这确实也是他和前任几位主教练不太一样的地方,可能是个人习惯吧。”

压力大 隐约已现下课声

亚泰是力挺沈祥福的,早在祥福执教国安队时,亚泰就曾向他伸出过橄榄枝。现在沈祥福与亚泰“续上前缘”,却面临着更大压力。

在长春球迷口中,已经听到过“沈祥福下课”的喊声,很多球迷认为:“沈祥福执教亚泰队之后,球队的打法变得难看了,总是边路起大脚找中锋……”长春的同行则认为:“球迷们有意见也是正常的,因为很多球迷都非常喜欢李树斌,所以自然就会对两位主帅进行对比。”和球迷带来的压力相比,亚泰队近期的战绩是更大压力:亚冠出线希望渺茫,联赛一胜一平。所以和国安一战,沈祥福已经别无选择,必须全力争胜。好在亚泰队员们对这位新任主帅都很支持,毕竟杜震宇等球员都入选过当年沈祥福执教的国奥队。“给他时间,沈祥福是有能力的教练。”这是亚泰俱乐部与球队的看法。当然,人们更关注的是:拥有时间之后,这位京籍主帅能带领亚泰走多远……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