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博尔特赛季首战确定 有望再与盖伊演巅峰对决

2010年04月10日16: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作为全世界的偶像,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不过日前美国费城组委会正式对外宣布,这位牙买加飞人正式决定参加在美国费城举行的一项田径赛4x100米接力的比赛。

08年北京奥运会、09年柏林世锦赛,博尔特连续两年拿下了100米、200米和4x100米三个项目的金牌,且连续两年当选国际田联年度和牙买加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同时斩获09年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他几乎取得了所能拿到的所有最高荣誉。而2010年是博尔特短暂调整的一年,因此不会参加太多的赛事,不过作为田径场上的超级巨星,他选择在什么地方作为赛季首战备受全世界的关注。

美国田径协会最近官方宣布,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将角逐在费城进行的“美国对抗世界接力赛”,作为博尔特2010赛季参加的首项赛事。拥有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博尔特、牙买加自然成为了本次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4月24日,他将出战比赛的赛事。

而“美国对抗世界接力赛”作为美国田协2010室外的系列赛,费城成为了首站比赛。在过去的10年间,美国队在主场作战的情况下,总共赢得了60场比赛中50场,胜率之高令人瞠舌。而曾经拥有伯纳德-拉加特、迈克尔-约翰逊、莫里斯-格林、泰森-盖伊和特洛伊-爱德华兹等巨星的美国,斩获如此惊艳的战绩,又在情理之中。而最近十年的此项赛事,美国队邀请了全世界实力最为雄厚的队伍参加,牙买加、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沙特阿拉伯、津巴布韦、荷属安的列斯,肯尼亚,德国,巴哈马,南非和尼日利亚等田径强队均悉数在列。

而本次赛事将于美国4月24日晚上8点至10点拉开战幕,据赛委会报道称美国名将盖伊也很可能应邀而来,广大体育迷很可能继2009年柏林世锦赛之后,再次看到博尔特和盖伊上演的巅峰对决。(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