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湖人险因皇马巴萨闹分裂 科比是梅西死忠球迷

字号:T|T

北京时间明晨4点,在马德里的圣地亚哥·伯纳乌球场,西甲第31轮将上演一场受全球球迷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两支在积分榜上并驾齐驱的豪门球队皇马与巴塞罗那将再度对垒,这也是本周末竞彩最重点的一场投注赛事。由于目前两队同积77分,而西甲规定积分相同的球队将根据相互交锋战绩决定冠军归属,因此这是一场关乎最终冠军归属的天王山决战,尤其是对于首回合客场0:1落败的皇马而言。

德比牵动NBA卫冕冠军:湖人队为皇马巴萨“分裂”

这场西班牙国家德比,不但是足坛的盛事与球迷期待的绿茵巨片, 甚至还牵动着与足球“隔行如隔山”的篮球界,NBA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队的球员就非常关注这场足坛巅峰对决。现效力于湖人队的西班牙篮球明星保罗·加索尔,在接受马德里媒体《马卡报》的专访时,这位西班牙篮球国宝就承诺自己必看这场堪称世纪大战的德比。有意思的是,作为土生土长的巴塞罗那人,加索尔一开始并不是一位忠实的巴萨球迷,他坦言由于受到爷爷的影响,他本是巴萨同城死敌西班牙人队的支持者,不过这一切在他16岁签约巴塞罗那篮球青年队时就改变了,从那时起他就开始成为自己俱乐部足球队的铁杆粉丝。

有趣的是,加索尔爆料湖人队不少球员都会观看这场德比战,而且球员还因为支持皇马或巴萨发生分裂。因为网坛美女莎拉波娃的男友武贾西奇以及姆本加,都是皇马的忠实球迷,而加索尔、NBA头号球星科比拜纳姆沃顿,则都是巴萨的追随者,两帮人马甚至因为各自支持的球队而争执起来。尤其是科比,他是坚定的巴萨与梅西的支持者。要知道早在2008年,科比就趁度假的时候突然探营巴萨,并获赠了红蓝军团的24号战袍,这个号码也是他目前的球衣号码

赛前双方“食疗”放松:皇马食菠萝巴萨吃烤肉

德比大战在即,皇马球员为了备战,都“武装”到了“牙齿”,俱乐部甚至都已要求球员必须严格按照俱乐部所规定的方案进食。关于近期皇马球员吃什么食物,以确保良好的体能出战巴萨,被称为皇马队报的《阿斯报》也作了详尽披露:皇马球员们最近增加摄取一些生果、水果与蔬菜,另外还会适当吃一些鱼肉三明治以及牛肉、鸡肉,而在赛前的球队会餐时,卡卡、C罗、伊瓜因等皇马大将的盘中主餐便是烤菠萝。因为菠萝中含有很高的碳水化合物,比如钙、磷、钾和维生素A、维生素C,多吃菠萝能有助于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并能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而这对训练中难免会有一些小磕小碰的皇马球员来说能起到缓解伤痛的作用。

巴萨对于饮食也有严格的要求,在瓜迪奥拉接过球队帅印以后,很多高热量食品便从巴萨球员们的餐桌上消失了。不过昨天,巴萨进行了一次聚餐,瓜迪奥拉破例让球员们吃了一些高热量高脂肪、堪称职业足球运动员食物“大忌”的烤肉。显然,瓜帅开恩让喜欢吃烤肉又迫于禁令不敢吃的梅西“开荤”,一来是为缓解巴萨球员在德比前的紧张情绪,另一方面也是为球队晋级欧冠四强庆功,于是就“破戒”了。

比赛信息

对阵双方:皇马VS巴塞罗那 赛事:西甲第31轮

比赛时间:4月11日星期日04:00 电视转播:央视体育频道现场直播

本版编撰 许 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