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2.8秒谁关上胜利之门?广东低头不语逃亡现场

字号:T|T

据《文汇报》报道 计时器定格在2.8秒,裁判一声哨响,将身背5次犯规的阿巴斯送出了场外。一脸无辜的约旦人转身离开,在他身后,广东队外援帕克站上罚球线,等待命运最后的宣判。

两罚不中,补篮偏出,篮下拥挤的人群中,皮球始终在帕克手中跳动。2.8秒转瞬即逝,随着篮板上的红灯亮起,帕克第二次补篮压哨入网。凭借这记关键的两分球,卫冕冠军以96比94的惊险带走一场胜利,而上海队期盼中的胜利之门也就此关闭。

不等球迷爆发情绪,也省略了双方球员致意的程序,广东队球员第一时间“逃”回更衣室,只留下裁判迎接现场球迷的质疑。懊恼的上海队将士失落至极,每个人都低头不语,在主场球迷“上海是冠军”的加油声中,静静地离开了伤心地。

其实,胜利并非遥不可及。在这场始终胶着的比赛中,上海队直到最后3分28秒,还以1分的优势占据领先位置。但在随后比赛中,球员们罚球屡屡不中,失误也莫名增多,身陷犯规困境的塞勒和刘炜还先后6犯出局,令“大鲨鱼”接连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

即便如此,卢卡斯仍然险些充当救世主的角色。当比赛还剩11秒时,他以一记精准的3分球,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94平。最后2.8秒的时间,“大鲨鱼”原本至少可以祈求一次加时的机会,但帕克的“绝杀”埋葬了主队所有的努力。1比2,上海男篮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从自己的地盘抢走“赛点”。在这场5战3胜的系列赛中,“大鲨鱼”已处于极为被动的境地。

“又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但很不幸,这次取胜的不是我们,我们没有冷静地完成比赛。”赛后,华德在更衣室里的时间比往常都要久。面对这场失利,他需要给队员们更多的指点和鼓励。全队高达31次的失误,令邓帅懊恼不已,“我们在场上显得不够聪明,传球、掩护、空切质量不高,应该做出判断的时候却犹豫,所以造成失误过多。要想打败一支冠军球队,这样的失误数字是绝对不可能的。”

拼尽全力的队长刘炜,遗憾自己未能带领球队赢得胜利。“我的主要任务是防守帕克和组织进攻,所以在得分上面表现不够出色。”有些自责的他,并没有因为一场比赛而失去信心,“没能赢下来的确很可惜,但比赛并没有结束。邓华德教练还会带领我们向前走,我们还能在下一场较量中展现我们的特别之处。”

或许是胜利有着太多争议,又或许是见惯了大场面的卫冕冠军早已习惯了笑到最后的结局,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在赛后异常沉默,对于比赛的点评只有不痛不痒的只言片语。而整场比赛都在向裁判“施压”的他,反倒用了更多的篇幅大赞外籍裁判为CBA带来的正面效应……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