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唐尧东半场换人引质疑 内托情绪冲动得红牌

2010年04月10日11:47大河网-河南商报刘开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0∶2,直视体育场上空的照射灯,几十秒后会双眼一黑有些眩晕。终场哨响,那些不敢相信实情的球迷仍不愿离场,辽小虎凶猛,建业输得毫无脾气,半点武松的风采也没有。

唐尧东半场换人引质疑 内托情绪冲动得红牌

0∶2,直视体育场上空的照射灯,几十秒后会双眼一黑有些眩晕。终场哨响,那些不敢相信实情的球迷仍不愿离场,辽小虎凶猛,建业输得毫无脾气,半点武松的风采也没有。

一动不动,一言不发,一向善于快速离场的唐尧东冷冷地站在场边迎接麾下的退场。徐洋走到面前,双方“礼节性”将手握在一起,四目却左顾右盼没有一丝交汇,球输了,谁都没脸直视对方。好在,河南球迷有预见性地让航海冷场,2010赛季的第一场失利只有16549名球迷见证。

乱点鸳鸯失胜机

亚冠的球队面对升班马,哪有不赢的道理,本场比赛唐尧东排出了一个必杀的阵容。除了萨德贝还不敢使用外,其余主力悉数上阵,特别是米洛斯与兰西奇两位塞尔维亚外援同时上场,显示出教练组的决心。

比赛的第1分钟,谭望嵩便用一个扫堂腿撂倒于汉超,让辽足的快马体验到豫军主场的威风。2分钟后,建业队中场断球反击,米洛斯转移左路,肖智拉边下底传中,内托劲射被门将扑出。7分钟,又是一连串流畅的配合,陆峰分球到右路,谭望嵩的传中恰到好处,可惜内托将皮球顶过横梁。第33分钟,建业队从中场开始连续四次传递,最终兰西奇禁区内铲射打在边网上,惊起球迷一阵欢呼。整个上半场,建业队确实体现出亚冠强队的风采,有配合、有节奏,几乎用三板斧将辽小虎砍晕。

中场时的一次换人调整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唐尧东让阿玛多替下上半场表现颇佳的兰西奇,旨在用三前锋战术加强进攻。只可惜,位置过于飘忽的阿玛多上场后,建业球员整体战术完全被打乱,松散的阵型给了对方可趁之机。第58分钟,辽宁队反击,于汉超妙传小禁区,杨旭转身抽射打破僵局。补时阶段,于汉超补射将比分锁定为2∶0。

“换下兰西奇是因为辽宁队上半场高球有一定的优势,是一次战术调整。”可实际情况是,建业队下半场顶替兰西奇位置的宋泰林身高只有1.87米,比兰西奇矮了足足5厘米。

逆风球“吹”丢韧性

张璐无人盯防下传中直接传出底线,徐洋过人后直接撞到对方怀中,甚至最稳定的陆峰开任意球都没有发起来——整个下半场,航海现场的1万多球迷对场上踢球的子弟兵十分陌生,这还是上赛季那支球队吗?

其实,在失球前,建业一度形势大好,压得对手只能龟缩半场打反击。可惜的是,在对方的密集防守面前,建业队的软肋被完全暴露,没有中场能传出威胁球的帅才,原本实力平平的前锋只能陷入和对手的缠斗中,空有场面上的好看,实际上对辽足城池威胁反而减轻。

中超季军、亚冠参加者,可能是这两个显赫的名头让建业球员有些“娇气”。比赛场上大多数时间踢球都十分干净,以往集体抢着干脏活和累活的场面不见了,都玩起了细活。

比分落后,急于扳平的球员更加急躁。宋泰林只要在中场拿到球,第一时间便会大脚开到对方前场,也不管还有20多分钟时间可以慢慢组织。过于急躁的心态让球员技术动作变形,第81分钟,肖智在小禁区内面对门将将必进球打高。阿玛多更是屡屡跑位与队友重合,气得内托和肖智在场上多次用嘴来招呼这位不受待见的“水枪”。

赛后,辽宁队主帅马林很委婉地表示:“辽宁队赢了结果,建业队赢了过程,是因为亚冠双线作战影响了主队的发挥。”

无谓找事吃红牌

天真可爱的小玛塔依旧在大厅内疯跑,她美丽的母亲在一旁慈祥地看着她,她们的眼中没有半丝忧愁。十几分钟前,内托在场上因为连续两次不冷静的犯规吃到红牌被罚出场,也许这个夜晚他更需要妻女来抚慰受伤的心。

在萨德贝受伤后,作为球队的第一前锋,内托自打进入2010赛季便背运连连。身边没有了无所不能的超级贝贝,换成了没有脑子的阿玛多,一下子让内托的状态也大幅下滑。在建业队迄今进行的4场亚冠和3场中超比赛中,内托颗粒无收,怎能不焦急万分。

本场比赛内托的第一张黄牌便吃得十分不理智,当时对方在中场罚定位球,他走上前有干扰动作,结果被严厉的主裁判出示了第一张黄牌。比赛时间越来越少,内托的脑子也越来越热。在一次进攻未果后,辽宁门将张鹭开球门球,内托鬼使神差地从身后竟来了一次偷袭,用脚偷走了门将的皮球,还造成张璐受伤。这一严重干扰门将的行为当然逃脱不了惩罚,主裁判亮出第二张黄牌,内托累计红牌被罚下。见红的那一刻,内托懊悔急了,拿起皮球差点再来一脚,好在他克制住了,要不按照中超纪律委员会条例,他还会被追加惩罚。

赛后,内托也反省道:“真是太急了,我只想早点进球为球队扳平比分,做了不该做的事情,保证这是最后一次。”现场督战的杨楠也表示:“俱乐部会加强对球员的场上战术纪律的教育,避免以后这种情况再发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