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布丁组合沉默三节后爆发 5分钟惊艳便屠山猫

2010年04月10日1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敦火箭97-90击败夏洛特山猫,本场比赛中,布鲁克斯和马丁的后场“布丁组合”,从开场就受到了非常大的限制,前三节表现一直不够理想,不过在关键的第四节,尤其是关键的最后5分钟,两人终于爆发,这也帮助火箭最终逆转获胜。

今天面对战术纪律严明、强调防守的拉里-布朗的球队,布鲁克斯和凯文-马丁开场就遇到了非常大的防守压力,布鲁克斯首节3投1中仅仅得到2分2助攻,而马丁很快吃到两次犯规被换下场,火箭最可靠的攻击点“布丁组合”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因此火箭今天的进攻从开场就不够顺畅。

整个上半场布鲁克斯在对手的严防下只得到了6次的出手机会,而马丁深陷犯规泥潭,仅仅出战8分钟3投1中得到3分。不过火箭队的防守也做得不错,替补阵容又给予了非常大的火力支持,因此上半场结束火箭还领先了1分。

进入下半场,或许是在板凳上坐得时间太久,马丁迟迟找不到手感,第三节5投仅仅1中,只有3分入账。好在布鲁克斯的状态有所好转,尽管外线手感依然不佳,不过连续突破上篮得手,这一节得到了6分1助攻。关键的第四节,更是成为了布鲁克斯一个人的舞台,末节最后5分钟山猫凭借一波进攻高潮领先了5分。

危机时刻布鲁克斯先是利用速度优势强吃费尔顿,连投带罚砍下4分,而这时候马丁组合双剑合璧,先是马丁外线命中三分,36秒后布鲁克斯又命中一记三分,并且造成了费尔顿的犯规,成功打4分,马丁和布鲁克斯的两个关键三分球,帮助火箭在比赛还剩1分半钟左右时91-85领先了6分,从而奠定了胜局。今天尽管山猫队重点盯防布丁组合,也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不过在最后一节,也是最重要的一节,布丁组合的爆发还是给了山猫队最致命的一击。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