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赛前吹嘘漏洞百出 泰山缺绝对主力获大胜

2010年04月10日11:32舜网-济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赛前就对重庆力帆队的实力有所了解,但他们昨天的表现还是让人大跌眼镜。主帅李树斌赛前口气很硬,口口声声要和泰山队拼一场。可是足球场上终究要靠实力说话,力帆队赛前吹嘘的铁桶阵漏洞百出,被李树斌视为救命稻草的快速反击也不见了踪影,倒是频频的失误一直伴随着他们。全场力帆队唯一的亮点是靠着杨程的扑球脱手击中过泰山队一次门柱,其余时间只有被动挨打的份了。如果不是下半时泰山队手下留情,力帆队恐怕早就被打成筛子了。现在看来中超球队亚冠0:8完败在韩国脚下其实不冤,力帆这样的球队都能踢中超,中超还能好到哪里去?

当然,力帆踢得差并不等于泰山队的胜利不精彩。恰恰相反,泰山队昨晚的表现非常好,尤其是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大胜更为不易。韩鹏、周海滨、矫哲、李雷雷、卡洛斯,泰山队的5名绝对主力都因伤缺席本场比赛,这几乎相当于少了半支球队,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三球大胜力帆,难道不可喜可贺吗?在漫长的联赛中,决定一支球队最终能走多远的不仅是主力阵容的实力,板凳球员的深度也非常重要,而昨天泰山队就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从伊万最近连续让吕征在右路首发可以看出,他越来越了解泰山队员了。伊万已经走出当初被球员名气左右的困境,他明白吕征这样有冲击力的球员才是泰山队最需要的。吕征当然也没有让伊万失望,他和王永珀把持的两个边路极为活跃,一次次撕开力帆队的防线,从而成为泰山队的进攻通道,这也是泰山队昨天能大胜对手的主要原因。相对而言,吕征、苑维玮在右路比左路的王永珀、郑铮配合更熟练一些,制造出的威胁机会也更多,只是最后的一脚传中球质量还有待提高。

在上赛季多数时间淡出主力阵容之后,大羽本赛季重新焕发了青春,此前打浦项制铁时他替补上场,就已经收获了一粒进球。昨晚大羽首发出场,一粒进球,一次极为精彩的助攻,大羽的表现堪称完美。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看来,这位老将在当板凳队员时一定没有放松自己,这才是真正的职业球员的作风。

不过,伊万让大羽在场上拼的时间似乎长了点,直到第75分钟,他才让高迪换下这位老将。其实,伊万下半时的三次换人都可以更早一些,在3:0领先的情况下,多让卓翔、夏宁宁等新人与球队磨合一下会更有价值。当然我们还不能忘了,泰山队接下来将面临新一轮高密度的比赛,下周二主场迎战亚冠对手广岛三箭,下周末客场挑战大连实德。面对这样密集的赛程,伊万必须在队员体能分配上有所考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