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纪录之夜异常怪异 他为何只看对手爆发?

2010年04月10日10: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在主场迎战活塞。本场比赛是德怀恩-韦德代表热火首发出场的第461场比赛,这也让他追平格伦-莱斯并列队史第一,但是韦德的表现却令人费解,最终热火也以99-106输给了活塞。韦德的进攻效率非常高,但整场比赛他仅出手8次,最终贡献19分、9次助攻、3个篮板和1个盖帽,不过也有5次失误。

对于热火来说,他们很显然想拿下今天这场比赛,因为不算今天的对手活塞,他们本赛季的对手还剩尼克斯、76人和篮网,所以很有可能以13连胜进入季后赛。如果能取得13连胜,那么无疑是对他们士气的一种极大提升。然而在本场比赛当中,热火似乎打得无欲无求,或者确切地说是他们的领袖“闪电侠”韦德打得“无欲无求”,特别是在第四节。

开场后热火还是一如既往地从内线打起,韦德也利用突破助攻杰梅因-奥尼尔完成扣篮。在活塞取得7-2的领先之后,韦德加强个人进攻突破完成打三分,接着又助攻小奥尼尔得分,热火也将比分追成9平。在活塞再度将比分反超后,韦德也再度发力又一次完成打三分,接着又助攻奥尼尔得分。首节韦德3投2中、罚球4罚4中得到8分,进攻效率非常高。

在第二节还剩6分31秒时韦德再次出场,这时候热火以33-37落后。如果是在以往的比赛中,在这种情况下韦德肯定会加强个人进攻,何况他的进攻效率又那么高。但是闪电侠并没有这样做,在三度助攻队友得分后,韦德在外线发飙命中三分。但这一节韦德的个人进攻太少,在本节后3分半钟里,他也只是一次进攻造成对手犯规并罚中了两球。

下半场情况同样如此,即使活塞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但韦德在这一节也才出手2次,另外获得了3次罚球机会。这或许是因为韦德想节省体力,但是到了第四节,韦德同样没有怎么去进攻。在第四节还剩6分39秒时再次出场后,韦德两度攻篮不中,之后他再也没有个人进攻,只是在比赛还剩25秒时助攻多雷尔-赖特投中三分,但这已经太晚了。

热火就这样输给了活塞,而韦德就这样看着他的对手本-戈登爆发——21投12中(三分球11投7中)、罚球8罚8中砍下个人赛季最高的39分。就冲着热火的势头来说,以前的韦德绝不会这样,何况对手还在他面前大爆发。对于韦德的表现,唯一的解释只是他想休息为季后赛做准备,但这并不能解释本场比赛他怪异的表现,何况这一夜对他来说还有特殊意义。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