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没科比湖人很糟糕?他只是一高价金字招牌

2010年04月10日10: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早上8点,洛杉矶湖人奔赴标靶中心挑战明尼苏达森林狼,此战前湖人战绩为55胜23负,而森林狼则为15胜63负,两队战绩分别排在西部的首位和末位。在本赛季前两次交锋中湖人均赢得了胜利。在科比-布莱恩特拜纳姆继续缺战的情况下,最终湖人97-88击败对手,提前锁定西部冠军。

虽然说过去两场西部的首尾之争都没有太多的悬念,不过在没有科比的情况下这支湖人依然随便打打也能够在客场赢对手18分,这种时候再提没了科比湖人就不值一提或者就根本不能活之类的话,好像也没什么意思了。别忘记,没了科比,湖人也没了两千多万美金要支付,而这个数字在未来三年中还要逐渐递增,这两千多万美金投入到自由球员市场能拿到什么样的球员?韦德或者杜兰特,外加一两个抱大腿的低薪球员,问题不大,科比是湖人的招牌,只不过为了商业将这块招牌打造的太过豪华,反而成为了湖人不能脱手的山芋。杰里-巴斯是一个具备名人堂资格的商人,但是却不是一个具备名人堂资格的能够让球队变得最具现实战力的决策者。

换句话说,科比是不是湖人在自由球员市场上能够找到的最强的球员?答案已经毫无疑问的让绝大多数科比球迷失望了。

在没有科比的情况下,加索尔和布朗的爆发自然不需多说,就连平时一直被科比的球迷痛骂的武贾里奇和法玛尔也都有着相当抢眼的表现,而平时根本连球都难以摸到的姆本加更是撑起了内线的一片天空,在森林狼号称豪华的内线面前一次次的从容将球送入篮筐,甚至还展现出了极其罕见的中投技术。全场湖人六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加索尔29分15个篮板关键时刻再次建功,这样的情景应该已经不会让人感到陌生。在科比本赛季缺战的七场比赛里,湖人拿下了其中的5场胜利,这当中不乏击败类似马刺开拓者这样难啃的硬骨头,而两场失利也是战斗到最后一刻才遗憾败给强敌--还未衰落的凯尔特人以及为了排名杀红了眼的掘金。有科比的时候湖人胜率71.4%,胜过没科比的时候七成出头的胜率,有些东西,多说无益。并不是说没有科比湖人真的更好,只不过没有了两千多万负担的“平民”湖人,好像也没有明显逊色于有那两千多万的招牌的紫金军团,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没科比湖人就什么都不是?奥尼尔听见这样的话,大概会笑的趴在地上。而将来离开湖人的禅师杰克逊听到这样的言论会有什么样的反应,才是最让人感兴趣的事情。(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