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球“瘦身计划”有折中 提案世乒赛投票敲定

2010年04月09日17:0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去年年底,国际乒联曾抛出奥运会和世锦赛单打参赛名额都将缩减的“瘦身计划”,中国乒协对此并不赞同。如今,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在这场“拉锯战”中,“瘦身计划”终于有了一个折中的办法。

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明确表态:“中国乒协愿意理解和支持国际乒坛的发展,但绝不放弃保持中国乒协利益最大化的根本。”经过与沙拉拉的商讨,双方最终妥协,新的方案是奥运会单打参赛名额缩减一人,而世锦赛男女单打各国的参赛人数由四人恢复为七人。

奥运会单打名额从原来的三人减少至两人,这对于夺冠的确有不利影响,而且在人员的选派上,一些年轻的优秀选手也将做出“牺牲”。但如果从推广乒乓球这个项目的发展角度来看,奥运会名额的缩减也属于正常。但蔡振华认为,奥运会以外的国际大赛如世乒赛,就没有必要缩减人员了。这两个提案都将在今年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期间的代表大会上进行最终投票。(沈阳日报 丁瑶瑶)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