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吴金贵信心十足迎战申花 杜威孙吉确定不上场

2010年04月10日09:08杭州网—杭州日报李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的虹口注定将是刀光剑影、血雨腥风。谁将笑到最后?不到比赛最后一分钟将难见分晓。今晚7时45分,不见不散。

赛前的适应场地,便有风暴的味道,绿城队一个小时的训练中,申花队的外籍助理教练毫不避讳站在一边静静地观看。对此,诺贝尔绿城队主帅吴金贵也是针锋相对,“这是朱骏的一个小伎俩罢了,他就为在赛前使个小伎俩,让你不舒服,其实没什么,他们全队来看都可以。”当然,重回虹口,吴金贵也是信心十足,“一定会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面子之争

恩怨由来已久

沪杭之争,从小的方面来讲,是两支球队的交锋,从大的方面来讲,则是两种文化的冲突,生活在大都市的上海人看不起浙江人,他们从骨里子认为浙江人是“乡下人”,上海人视杭州为后花园,当然,浙江人同样也是瞧不起上海人,江浙人视上海人为“瘪三”,不大气。两种文化的交锋体现到足球场上就是你死我活的碰撞。

从历史战绩来看,申花对绿城没有任何优势可言,绿城是中超赛场上真正的“花见愁”,申花确实一见绿城便发愁,6场中超联赛的对抗中,申花5平1负,没有取得一场胜利,绿城无疑在自信心上占有绝对的优势。有意思的是,这几个赛季以来,两队交手后,都会出现一些轰动性的事情,2007年赛季,绿城在客场战平申花直接导致了申花主帅吉梅内斯的下课,2008赛季,绿城主场1∶1战平申花直接导致了当时申花主帅吴金贵的下课。而年底的客场战平申花又让申花在最后一轮丢掉了冠军。当然,申花也有复仇的时候,上赛季收官阶段,申花主场1∶1战平绿城,也导致了绿城的最后降级。

本赛季,两队恩怨加深,围绕杜威的转会两队曾一度闹得不可开交,最终在足协充当和事佬的情况下,才草草收场。这场比赛前,围绕杜威和孙吉的上场资格问题,又让两队的积怨加深。对于浙沪两队来说,今晚的比赛不仅仅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更是两队的面子之争。遗憾的是,由于上海将举办世博会,本场比赛将不接纳绿城球迷组团观战,因此,连续三个赛季的“绿蓝之争”(绿魂球迷对蓝魔球迷)将不会上演。

恪守合约

杜威孙吉不上

直到昨天傍晚,中国足协依旧没有给绿城书面的答复,这也就意味着杜威和孙吉今晚将不可能在比赛中登场,“我们绿城肯定会恪守合约的,这场比赛杜威和孙吉将不会出场。”随队督战的俱乐部总经理沈强称。

当初杜威和孙吉转会绿城时,面对“打老东家不能登场”的霸王条例,虽然绿城极度无奈,但求贤欲渴的绿城还是签下了这份协议。联赛前的中超联赛工作会议上,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足协不支持霸王条例,这也让绿城看到了希望,他们在上周致函足协,希望足协能给一个说法,但直到昨天下班时,足协方面一直没有回复,这也就意味着这两将将不能上场,如果绿城铁心派这两名大将上场的话,将面临不菲的违约金。

事实上,绿城也早就做好了杜威和孙吉不能上场的准备,在本周的训练中,吴伟和蔡楚川就一直出现在主力阵容中。接受采访时,这两名大将也都表示早就做好了出场的准备,“我肯定会付出百分之两百的力量,你看着吧,明天比赛我们肯定能获胜。”吴伟称。有意思的是,吴伟也有“申花克星”之称,2007赛季,绿城客场打申花,在0∶1落后的情况下,吴伟在最后几分钟上场就打进一球。“我当然想再进球啊,不过我的主要任务是做好防守,当然,如果有好机会的话,我也不会放过进球的机会。”

有上海记者追问吴金贵:“本赛季绿城开始状态不佳,前两轮只拿一分,作为主帅怎么看待这问题?”吴金贵的反击明显话里藏话:“我感觉绿城的开始还行啊,我们不像申花队是夺冠球队,每场比赛都要全取三分,我们的目标是站稳脚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