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轮换制换来鲁能大胜 高层表态绝不弃亚冠

2010年04月10日08:10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金羽、吕征首发,韩鹏、周海滨被雪藏,经历了长时间的双线作战后,鲁能泰山主帅伊万开始了轮换战术。至少从昨晚的比赛看,泰山队还没有完全放弃亚冠。

后卫线上启用拉德诺维奇完全是因为卡洛斯受伤,可以看做是被动调整。中前场的换人则是伊万有意识地进行轮换。据了解,韩鹏和周海滨基本上没有伤病,由于上轮比赛拼得太凶,他俩感觉有些疲劳。鉴于这种情况,伊万启用了李金羽和吕征,事实证明,两人的上场激活了前场的进攻,第二粒进球也是两人天衣无缝配合的结果。与此同时,韩鹏和周海滨得到了难得的休息时间,伊万可谓一举两得。

事实上队员轮换是应对双线作战的良策,欧洲豪门就不一一列举了,就连浦项制铁,在面对K联赛和亚冠联赛时,甚至一下子轮换过9名队员。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们在济南才有充足体力与泰山队对抗90分钟,最终如愿拿走了3分。鲁能一直号称人才济济,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如果能用好轮换策略,不仅可以保证球队正常发挥水平,而且能最大限度地减轻队员的疲劳程度。

谈到双线作战,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在赛后说:“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亚冠比赛又要来了。作为中国的俱乐部,任何一场亚冠比赛都代表中国足球,因此我们不会放弃,全队上下都会认真地备战13日的亚冠联赛。”

(记者訾言)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