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马丁明星光环照耀一人 曾经毒瘤如今脱胎换骨

2010年04月10日08: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丁明星光环照耀一人 曾经毒瘤如今脱胎换骨

马丁的存在虽减少阿里扎的出手次数,但出手机会却更加合理。

腾讯体育讯 阿里扎,关于这名球员,很容易便能条件反射出两个字:铁扎。这或许是球迷恨铁不成钢的一种情感流露,不过也确实反应出阿里扎在这支球队中的尴尬。由于高出手低效率的缘故,他甚至一度被诟病为“毒瘤”。

不过北京时间4月10日,火箭媒体《thedreamshake》的专家汤姆-马丁却认为,马丁的到来让阿里扎表现有所好转。或者说,马丁的明星光环照耀了阿里扎,让这个曾经迷茫的孩子迷途知返。从数据中,我们也可以看出端倪。

从这张表格中,我们可以明显看出某些迹象,当马丁表现出色时,阿里扎往往也会有出色的表现,这说明什么?其实并不说明什么。当然在某些夜晚,阿里扎仍和以前一样,是一名缺乏效率的得分手。比如13投仅得13分,7投仅得7分以及10投仅得5分等等。

尽管马丁到来并没有让阿里扎的数据有显著提高,但站在球队的立场上,对于球队却大有好处。首先马丁的到来降低了阿里扎的出手次数,那些不靠谱的中远距离跳投大大减少,空位三分出手却略有增加。而降低阿里扎的出手次数,无疑对球队有利。

或许阿里扎并没有因马丁的存在而变成一名更优秀的投手,不过却获得了更多的空位出手机会,同时马丁还限制了阿里扎以往那种不靠谱,毫不合理的强投,这显然让球队受益。某种程度上马丁给阿里扎带领的好处并不特别明显,但确实是正确的方向。

杨威利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