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阿根廷传奇肯佩斯独家专栏:梅西C罗本质不同

2010年04月10日07:23腾讯体育肯佩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肯佩斯简介:阿根廷足球杰出的代表人物,1978年世界杯冠军,最佳射手。马拉多纳少年时代的偶像,带领瓦伦西亚俱乐部登上欧洲顶峰的传奇巨星,两次荣获西甲最佳射手称号。现任ESPN电视台评球嘉宾,2010年南非世界杯腾讯网签约评论员。

这张图片的拍摄让我很为难(图2),如果刊登在阿根廷或者西班牙,我肯定会收到不少人的质疑,因为,我从来都不会拿着一张阿根廷球员的图片拍照。不过,对于中国球迷,我可以无所顾忌。

今天是西班牙德比,因为工作原因,我与梅西,伊瓜因都有“约定”,就今天而言,他们是阿根廷足球最好的进攻队员。说心里话,对于皇马和巴萨谁赢得德比,我并不是特别感兴趣,我的心属于瓦伦西亚,我的两个女儿都出生在那里,而且居住在这座迷人的海滨城市,我很自豪向腾讯网的网友介绍我的长女阿里安(图1)。

有人总在问我,为什么没有加盟皇马或者巴萨,很简单,第一是瓦伦西亚俱乐部主席坚决不卖,第二,我舍不得离开。现在看来这是一份幸运,今天我可以很平静地观看德比,很公正的评价两支球队。

德比之际,全世界都在比较C罗和梅西,我也被迫随大流。我认为,两个人有着本质的不同,梅西是一个足球体系的一部分,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梅西除了能够完善这一体系,反过来,体系也能够决定梅西的发挥。C罗不是,他自己本身就是一个足球体系。

我之所以更喜欢梅西,理由很简单,这个世界很多人在夺得了“先生”称号之后,职业生涯就开始出现了或大或小的滑坡,梅西不同,我们可以继续看到他的饥饿感,看到他不断完善的个人技术,还有那种难得的谦逊。从梅西说起,阿根廷国家队拥有历史以来最出色的球员,非常强大,比我们获得世界冠军时候还要强,剩下的问题就是看迭戈如何形成一个整体,如何使用球员了。

德比让我回想起与巴萨,皇马对阵的难忘岁月,说真心话,我现在身穿西装评球挺快乐,可以观看众多的比赛,这一切都是为了有一天能够回到绿茵场上,如果有一天,有机会执教一支中国球队会是我一生的骄傲。

这是我第一篇为腾讯网写的专栏,下一次,我已经在南非了,我会与中国球迷一同回忆1978年夺冠的夜晚,讲述当时世界冠军两万美金奖金的故事,以及马拉多纳第一次见我的情景。

相关新闻:

腾讯体育专访罗纳尔多:世博会 我们上海见!

腾讯独家专访梅西:我不是外星人 战皇马1-0

腾讯体育独家专访卡卡:西班牙还没有巴西强

独家专题:腾讯体育专访足坛五虎上将

点击进入梅西全球独家中文博客

点击进入梅西全球独家中文博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