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德比解析:皇马天罗地网捕梅西 巴萨控球为王

2010年04月10日05: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周末皇马巴萨迎来50年一遇的强强对话版国家德比,两队兵强马壮,攻击力骇人,克制与反克制将成比赛主题。皇马要在尽可能限制梅西的同时,发挥前场快速推进的优势,而巴萨需对伊瓜因C罗的黄金双枪做出细致规划,也要坚持自身优势主打控球战略。

皇马荡魔三招:

预计首发: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尔维奥尔,加雷,阿韦洛亚;加戈,阿隆索;范德法特,马塞洛;C罗,伊瓜因

黄金双枪

平时吃惯独食,到国家德比C罗伊瓜因理应同仇敌忾一致对外。梅西在巴萨一人独大,而皇马则握两杆快枪,C罗的冲击力对任何对手都是棘手难题,葡萄牙人进攻手段全面多样,队友阿隆索说:“就我个人经验,盯防C罗比梅西更令人害怕”。伊瓜因目前仍保持皇马历史单季最高进球/时间比纪录,有破门机会几乎一抓一个准。要剔除“欺软怕硬”的帽子,也该是小烟枪表现的时候。

死锁梅西

能否缠死巴萨10号,是皇马备战的焦点话题,《马卡报》还专门刊文讨论,“如何拦住梅西?”,谁也不想阿森纳的悲剧在自己身上重演。目前皇马定下的方针是盯人加区域联防,考虑到一对一谁也难以限制小跳蚤,为阿韦洛亚的补防就显得非常重要。“盯防梅西不能扑得太猛,必须以占住位置优先”,马塞洛的说法很有参考性,加戈与阿隆索的双后腰将尽力扩大防守范围,马塞洛也将及时回撤到防线担当第五后卫。

范德法特主控中场

卡卡宣布缺阵,对皇马战术打法稳定上倒未必是坏事,关键在于如何巩固中场,抵消巴萨的控球优势。御林军打法不及巴萨那么细腻而构思缜密,在贯彻直接、快速打法的同时,也需要范德法特、古蒂这样的传球型中场掌握关键一传。范德法特目前是球队助攻王,上轮在桑坦德遭对手鞋钉暗算,证明他已从奇兵变身中场主控官。同样的,阿隆索与加戈这对双后腰也具备快速出球能力,皇马将用更多穿透性直塞,考验巴萨后场的保护与回追速度。

巴萨讨敌三式:

预计首发:巴尔德斯;阿尔维斯,普约尔,皮克,马克斯维尔;哈维,凯塔,伊涅斯塔;梅西,博扬,佩德罗

梅西效应

国际米兰杀入四强后,全意大利都在讨论如何防守梅西,皇马将作为第一块试金石。巴萨本季唯一稳定得分点就是小跳蚤,头号中锋伊布本场又将免战,如何将梅西能力最大化,是能否连续两年攻克伯纳乌的成败关键。瓜迪奥拉仍会让梅西踢前腰兼职右翼,与哈维近距离做渗透配合,在寻找突破缺口的同时适时与中锋联系,而博扬等队友们则需要为其呼应牵制,尽可能将阵线伸展铺开,让梅西有更多与对手一对一单挑机会,一如上赛季次回合国家德比。

防线补漏

此番大战虽巴萨不用像欧冠祭出替补中卫组合,但皇马攻击力却又不是阿森纳所能模拟估测。有伤病的皮克虽无碍出场,但急停急转势必受影响,而由于皇马使用双前锋,普约尔也无法像出战阿森纳一样随时保护皮克并形成对中锋的夹击。阿比达尔刚伤愈再倒下,左路也留隐患,马克斯维尔代守难免要成为对手强攻目标。这就需要巴萨两名边后卫压抑些助攻欲望,至少不能两人同时压上,防线保证平衡结构扎实,造越位也得慎用,伊瓜因是破越位陷阱的一流高手,而C罗前插速度也毫不逊色沃尔科特。

控球与节奏

皇马本季进球数欧洲第一,不过说起场上控制力,仍远逊六冠王。C罗伊瓜因擅长在高速运转中寻觅战机一击致命,而巴萨则强在快慢有致的传球以及对节奏感的把握:什么时候该倒脚控制球,何时需突然发力瞬间提速,巴萨这方面的成熟与掌控力全欧无敌。斯托伊奇科夫很为此自豪:“让皇马来追着球跑吧”,巴尔德斯分析此番决战也说:“皇马进球和射门数更多,但弱点也多,发挥有起伏,就看我们能否掌握控球,这是巴萨的优势。只要我们有球权和更多跑动,机会不会少。”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