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男子冰壶世锦赛加拿大复仇挪威 六年连进决赛

2010年04月10日05: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消息,2010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意大利科尔蒂纳丹佩佐继续进行,在一场万众瞩目的半决赛里,由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对垒冬奥会亚军挪威队,加拿大队凭借单局拿5分的完美表现,最终以11比5狂扫挪威,报循环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连续六年杀进世锦赛决赛!而挪威队接下来将和美国、苏格兰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另外一张晋级决赛的门票。

循环赛战罢,挪威队以10胜1负高居榜首,加拿大队以9胜2负屈居第二,此番半决赛在循环赛头名挪威和第二名加拿大之间进行,胜者直接晋级决赛,负者仍然有机会跻身决赛——接下来将与循环赛第三和第四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门票。

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和世界排名第二的挪威有过多次交锋记录,2009年世锦赛加拿大队曾以9比2狂扫挪威,2010年冬奥会加拿大在循环赛7比6力挫挪威,决赛又以6比3再胜挪威,而本届世锦赛挪威队则是最后一局9比8绝杀加拿大队,从交锋战绩看加拿大占据优势,但最近的一次胜利属于挪威。

第一局比赛挪威队利用后手优势,凭借队长托格-尼加德的漂亮旋壶先拿下1分,取得1比0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加拿大队寻觅到拿大分的机会,四垒凯文-科双飞世界波成功,加拿大拿到3分,3比1反超。

第三局比赛加拿大队巧妙的在边区占位,挪威队的进攻路线被封杀,加拿大队趁机偷到2分,5比1遥遥领先。第四局比赛挪威队拥有拿大分的机会,却被加拿大的粘壶破坏,挪威仅仅拿到1分,加拿大5比2继续领先。

第五局比赛加拿大队利用后手优势,在大本营设置了很多冰壶,挪威队在障碍壶干扰下无法清理加拿大的冰壶,加拿大四垒凯文-科神奇一掷拿到5分,10比2领先!第六局比赛挪威队破釜沉舟,拿到了2分,但4比10落后形势依旧危急。

第七局比赛加拿大队稳扎稳打,破坏了挪威队的偷分企图,并拿到了1分,11比4扩展优势。第八局比赛挪威队必须拿到大分才可能创造奇迹,然而他们仅仅得到1分,5比11落后的挪威队选择提前两局认输。全场比赛,加拿大队的四垒凯文-科成功率高达84%,而挪威四垒托格-尼加德成功率只有75%。

这样一来,加拿大队报了循环赛一箭之仇,直接晋级决赛。而挪威队则需要跟循环赛第三美国和第四苏格兰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资格。根据赛程安排,美国和苏格兰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4月10日16:00点进行,该场比赛胜者将在22点30分与挪威队争决赛权。(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