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张远:弃周海滨鲁能提速 大胜为伊万赢得时间

2010年04月09日23:15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张远述评 仅用了半个小时,鲁能就让随后的比赛变成了垃圾时间。伊万率领他的球队发动了一场名副其实的闪电战:33分钟,3个进球,比分最终也锁定为3比0。

快,不仅指鲁能取胜的过程,从伊万的排兵布阵看,也离不开一个“快”字。快,恰是鲁能取胜的关键所在。本场比赛,伊万在阵容上跟上一场相比又做了较大的调整,最大的变化,是他终于弃用了周海滨,王永珀重新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加上右前卫吕征的速度,整个中场在进攻方面顿时提速,效率也大为提高。

复出的王永珀本场比赛表现异常抢眼,比赛开始仅仅10几秒钟就攻入对方的30米区域,制造了一个任意球。在他的有效调度下,鲁能的中场变得更加有侵略性。与此同时,右路的吕征也非常活跃,在右路总能很轻易突破力帆脆弱的防线。吕征助攻李金羽的那个传球,基本上是瞄着后点传,对方的防线早在他强大的速度攻击下土崩瓦解。

再看两名前锋,本森的速度和脚下技术在中超前锋当中屈指可数,尽管他本身存在着视野不够开阔的缺陷,但在面对力帆之时,凭借闪电般的速度和脚下的盘带技术,就足以应付。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本森踢得更加聪明,很少单打独斗,而是更加注意跟队友的配合,无球时的跑动也更加积极。李金羽的位置也非常灵活,让盯防他的后卫多乌达无所适从。

伊万不仅在中前场打出了速度牌,即便在两个边路,郑铮和苑维玮分居左右,也频繁插上助攻,两人还都不止一次获得了射门机会。鲁能的两个边路完全压制了对手,也为鲁能的进攻丰富了套路。除了进攻,两名边后卫在防守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尤其是苑维玮在右后卫位置上越发稳定和成熟,成功率越来越高的抢断让他找到自信,在场上也越发具备大将风度。

由于主力中后卫卡洛斯因伤缺阵,拉德诺维奇也第一次获得了首发机会,但他的表现却不能让人放心。防守动作过于毛糙,处理球也有些拖泥带水,有几次让泰山队后防线陷入被动。赛后难怪伊万也对防守表示了不满,“没有让对方进球,是我们太过幸运。”

伊万靠闪电战赢得了至关重要的主场胜利,也让他赢得了改造鲁能的时间。不过,胜利并不足喜,一周之后,鲁能客场挑战大连实德,才是真正的考验。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