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三前锋搏命难改逢辽不胜 唐尧东或遭下课危机

2010年04月09日22: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2010年4月9日,中超联赛第三轮,河南建业主场迎战辽宁队。作为辽籍名帅的唐尧东比赛中率先变阵,祭出三前锋搏命打法,但却没能在主场拿下这场急需的胜利。河南队最终0-2输掉了比赛,主教练唐尧东不得面临下课危机。

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送给唐尧东苦果的“辽小虎”,则一直是河南建业的苦主。尽管中甲时的河南队曾在足协杯比赛中客场战胜过当时还在中超的辽宁队,但在建业队升入中超之后,两队共有4次交手,建业3平1负,未尝胜迹。

2007赛季中超第10轮,中超元年的河南建业主场0-1负于辽宁队,全场比赛并未占优的辽宁队,凭借肇俊哲的一粒点球取胜。同年第25轮,河南队客场与辽宁队互交白卷,但那场平局对当时立足保级的建业队显得很是重要。

2008赛季,引入奥利萨德贝的建业队逐渐在中超联赛站稳脚跟,但与辽宁队的两次对战仍无力取胜。联赛第2轮,坐镇主场的建业队开场即连失2球,随后辽宁队王新欣建功,吉奥森和何滨也为河南队打入两粒进球,直到终场前奥利萨德贝绝杀帮助河南队逼平对手。这粒进球也是此后两个赛季成为“建业英雄”的杀手奥贝在中国赛场的第一粒进球。而在这个赛季的第二次交手,联赛第17轮,河南队又一次在客场和辽宁队打成0:0,但这次的平局却没能帮助辽宁保级,赛季结束后,辽宁队降入中国足球甲级联赛。

本赛季重返中超的辽宁队延续了中国联赛中升班马神勇的传统。上轮比赛力克陕西中新就可见一斑。其实昔日降级也是因为经济困难组织混乱,实力上,拥有多名新老国脚的辽宁队,自然不可小觑。对于这点,出身于辽足的建业主帅唐尧东不会不清楚,那么延续逢辽不胜的尴尬历史,只能从建业队自身找原因。

本赛季,双线作战的建业队在国内外赛场的表现都难以让球迷满意。这其中,主帅唐尧东当然要承担一定的责任。从一开始,号称会帮助俱乐部挑选出合适外援的唐帅就没能履行诺言,草草签下的奥贝替身阿玛多现在看来则更像是一个笑话。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