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生日会心愿曝光 大谈事业话生活聊爱情

字号:T|T

吹灭生日蜡烛,许下生日愿望,小晖在生日会上和现场的60多位“铁钉”一起唱起《一路上有你》……因为连日来比赛繁忙,4月1日就满23岁的丁俊晖直到回英国前才有时间认认真真庆祝了生日。在接受采访时,小晖说了不少心里话,他的生日愿望是“世锦赛夺冠”,而单身的小晖还透露了自己的择偶标准。

事业:和老爸一起成长

从5年前第一次中国公开赛夺冠,到时隔5年后再次杀入决赛,丁俊晖也从一个18岁的青涩少年成长起来。仿佛是兜了一个大圈子又回到原点,但其中甘苦却是冷暖自知。从一飞冲天到长时间的低迷,其间丁俊晖几度迷失,甚至怀疑自己,然而这一切却最终成就了如今洒脱的小晖,他总算明白:“斯诺克并不是一切,打得快乐就好。”

曾经一度,不少媒体“怕”采访丁俊晖,因为他有时说话非常拧巴;其实小晖也怕媒体,“他们一问我,为什么状态不好,为什么输球,我就不知道怎么说。”因为那时的丁俊晖,掉入了一个自己也不知道何时能够走出的低谷。丁俊晖现在这样理解自己的职业生涯:“其实我打球,和你们任何一个人的工作一样,都需要自己去付出。做得好有奖金,如果真的不出成绩,我就会被自然地淘汰。”现在,丁俊晖的看法更“职业”了。

而丁俊晖的父亲丁文均坦言,自己的心态在跟着儿子一起进步:“5年来,我也在进步,那会儿我特别希望小晖出人头地,现在基本上不用我管了,我只培养到他18岁,之后他想做什么、做得怎么样,我都只是给出建议,不再强求。”看来,父亲和儿子在共同“成长”。

生活:我是K歌高手

问到丁俊晖,别人都说你比以前成熟了,你自己怎么看?小晖的回答是:“我自己没什么感觉,别人都说,我想是成熟了吧。”这是一个标准的丁俊晖式的答案,朴实到听完以后就觉得想笑。这次中国公开赛上,有小晖的发布会总是有笑声,尽管他的搞笑方式与众不同。

“听说你篮球打得不错?”“嗯,全明星水平……当然,是斯诺克选手里的全明星水平。”“你有女朋友吗?”“嗯,女朋友多了去了。”腼腆羞涩不假,不善言辞却未必,丁俊晖自己笑言:“我比较擅长冷笑话。”这个特长,是近两年才在小晖身上发现的,似乎从他接受采访的简短回答中,也能看出他的生活改变了许多。

现在的丁俊晖,看NBA,打篮球,和朋友聚会,当然还有到上海交大读书……这才是一个青年人的完整生活,因为如此,丁俊晖也开朗起来。昨天的一首张学友的歌让人看到,他还有唱歌的天分,经纪人张萌透露,小晖还是KTV里的高手,周杰伦的歌都会唱,而熟悉的朋友则说,因为以前在广东打球,丁俊晖的拿手曲目是90年代粤语金曲。“我希望小晖天天都能像过生日一样开心”,这是父亲丁文均的愿望,也是大家的共同希望,因为开心,才能打好球。

爱情:谁和我携手闯江湖

23岁的丁俊晖到现在还没有交过女朋友。说到儿子,丁妈妈笑着说:“在我们宜兴老家,像他这样的年龄,不少人已经结婚了。小晖一直不愿意谈恋爱,说要以台球为重。他每天都在练球,圈子小,接触的女孩很少。”作为家长,丁俊晖父母是无为而治:“恋爱的事情,我们不会去管他。无论是恋爱还是打球,我们都希望他自己去经受磨炼,这样才能真正长大。”

在去英国前,丁俊晖被“几经逼迫”后,终于道出了自己的择偶标准:首先要能够照顾我、支持我的事业,能跟我一起分忧。”看来,“传统型”的小晖喜欢的是贤惠型的女孩,希望丁俊晖能够早日找到意中人和他一起闯荡江湖。

本报记者 刘晓星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