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老将李毅男难撑门面 一场屠杀定力帆保级苦旅

2010年04月09日21:27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鲁能今天用一场大胜奠定了力帆今年保级苦旅的基调。国安、辽宁以及陕西、杭州都可能具有相当的攻击力,重庆力帆从本轮开始或将陷入人为刀俎的尴尬境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在2010年中超联赛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3-0狂屠重庆力帆。因有球队涉嫌打假,去年降级的重庆力帆又一次“被中超”,不过从他们今年的人员组合看,他们与中超球队的确有一定差距。鲁能今天用一场大胜奠定了力帆今年保级苦旅的基调。

基础架构或已酿悲剧

中超是职业化程度很高的事物,没有真金白银的投入是不可能有长期的比较稳定的成绩的。在获悉自己“被中超”后,重庆力帆虽然也表面上大张旗鼓地做了一些事情,邀请N多个国家的外援来试训,但实际上他们在引援上不是很成功。

他们去年的班底已经证明难以适应中超的水平,要想利用好今年得来的中超名额,不在引援方面下大功夫是不可能的。但通过前三轮该队的表现看,重庆力帆的主力阵容与去年比并没得到加强,而且有削弱的趋势。

拿前锋来说,久基奇难比去年的金尼。作为弱队的尖头,金尼的冲击力是让包括国安、鲁能等很多强队头疼的。从今天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久基奇的表现看,他不论从速度还是爆发力上都不及金尼。久基奇看样子绝对不止30岁,他的状态下降太厉害。力帆也只给他签了半年和约,声称半赛季要进7个球的久基奇看来难以实现自己的诺言了。他被重庆球迷讥笑为“旧机器”,看来很贴切。

31岁的前沈阳队后卫李毅男,是重庆力帆今年的另一大引援大手笔。李毅男的作用的确还不是很突出,今天的比赛除了第23分钟他那次回传门将失误险酿大祸,还有多次险情或失球与他的失位有关。

大败或早定保级基调

虽然目前中超刚进行了两轮多一点点,但重庆力帆已经在本轮的比赛后,充分暴露了整体实力弱于绝大部分中超球队的弱点。可以这样说,从本轮开始重庆力帆已经早早踏上了2010保级苦旅。

年年保级却年年有好运继续待在中超,重庆力帆这几年运气太好了。本轮遇到中超攻击力最强的球队,被如此没有悬念的痛扁,实在是悲哀。虽然联赛才刚开始不久,但像重庆力帆这样这么早地露馅的队伍不多。另一个如果要算起来,估计只有升班马南昌八一。南昌八一虽然经验上欠缺一些,但该队的朝气是力帆难觅的。

到了今年联赛中段,估计重庆力帆只有再花点血本买点人才行,进个强力后卫再进个强力前锋,否则今天这套打山东鲁能的班底一直打到底,该队很有可能提前降级。中超是个资本残酷的地方,山东鲁能撕开了重庆力帆的一条血口,在一个较长的周期内会刺激中超强队的弱肉强食的本性,北京国安、辽宁宏运以及陕西、绿城都可能具有相当的攻击力,重庆力帆从本轮开始或将陷入人为刀俎的尴尬境地。(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