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离岗干部炮轰不满 韦迪安抚:足协还要你们

2010年04月09日15:31金羊网-羊城晚报郑义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离岗干部炮轰不满 韦迪安抚:足协还要你们

韦迪对足协的人事调整成竹在胸?

前天,中国足协中层六名干部开始了在党校学习的生活。

离岗干部:我们已下岗

4月6日下午,六名中层干部接到去党校学习的通知后,足协高层与他们有过一次简单的沟通。高层安抚说:“就是一次学习,都别闹什么情绪,工作的事情回来再说。”除了安抚,足协高层还对他们下了“封口令”:不许接受媒体采访。

4月7日上午10时30分,足协六大中层参加了党校的开学典礼。除足管中心的六名干部,还有来自体育总局其他中心的29名干部。

一名中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情绪还算不错:“就是让我们学习,其实也挺好,一年到头挺累的,也算是休息休息,周一到周五学习,周末有假期。”

那么脱岗学习,足协的工作怎么办?这名干部说:“这些都不用管了,联赛部、国家队、技术部、青少部、女子部,都是业务部门啊!我们都是业务部门的干部啊!这还不明白吗?业务干部全出来学习,其实就是让我们腾位置,该进他自己的人了。换句话说,我们在足协已经下岗了,就看学习完能调整到什么部门吧。”

韦迪:相关工作由副职暂时顶替

足协长期存在着多部门交叉重复、责权不明的情况,韦迪上任时就曾直陈弊病:“一件事牵涉两个甚至多个部门,所以要进行优化。”

也正是在这个前提下,联赛部主任、技术部主任、青少部主任、女子部副主任、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国足领队等中国足球六大重要人物“被学习”也属正常。对于这次机构调整,韦迪表示是经过多方面调查后深思熟虑的结果:“一为保护干部,二是分清权责、理清架构,三是解决管办不分、政企不分的问题。”

此次足协六大中层被安排到党校学习,外界认为是韦迪对足协重新洗牌的前兆,对此韦迪表示媒体误解了:“我想可能是媒体或者被安排学习的干部多虑了,去党校学习是好事嘛,足协还是需要他们(足协六大中层)的。”

由于目前亚冠、中超都在进行,六大中层离去后,足协的工作如何进行?“副职先顶起来嘛,再说党校就在北京,如果副职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打电话协商解决。”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此次唯一的副主任,女子部的郭辉也在学习之列,而新的岗位设置中已经没了女子部这一部门。

下周竞聘,双“辉”成清洗大热

六大业务中层前往党校学习3个月,而足协似乎并没有为他们保留位置。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将在下周一进行公开竞聘,届时六大位置将各归其主。

总局一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竞聘将是全公开:“只要是体育总局内部人员就可以参加竞聘。”至于具体人选,这位官员告诉记者,水上中心负责竞技体育的3位中层干部有望入选,包括运动一部部长姚新培、二部部长曹景伟和三部部长宋广礼。

“被学习”是否就意味着“被下课”?据记者了解,这样的说法并不准确,这六位中层可分为三个等级:第一,马成全、朱和元因能力出众并相对年轻,经过学习后极可能会被再次重用;第二,李冬生、冯剑明任期将满且年龄过大,有可能就此退居二线;最后就剩下蔚少辉和郭辉情况不明,在本次反赌扫黑行动中,他们都有不利传言。其中蔚少辉一身名牌,衣服、手表总价达几十万元,这被怀疑与国脚选拔有关;郭辉则被做经纪人的弟弟郭峰牵连,郭峰在扫黑风暴中因涉嫌行贿被警方调查。

总局调整足协架构酝酿已久

中国足协六名中层突然被调离学习,据记者了解,这是总局“调整足协人员结构”的明确信号!足坛打假扫黑风暴时至今日,真正的收尾不是涉案人员的最终宣判,而是作为足球项目主管机构的中国足协的机构整顿,以及相关人员的全面清洗。

中国足协在各单项协会中口碑甚差。早在前几年阎世铎卸任时,总局领导就有意让足篮排三大球负责人“轮岗”,但篮排项目负责人竟闻风色变。按原计划,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接替阎世铎出任新一届足协掌门,但对组织决定严格执行的徐利这一次却严词拒绝,甚至对相熟记者严肃表示:“以后谁写我去足协上班,我跟谁急!”包括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等候补也纷纷知难而退,本不在优先考虑范围的谢亚龙却自告奋勇,而在他的执政期,却是中国足球对外战绩最差之时。其他单项协会人员不愿来足协,足协人员也分配不出去,总局官员无奈地表示:“足协那帮人总以为自己高人一等,他们的做派很多人都看不上,到总局办事都牛哄哄的。”

不过,随着南勇、杨一民等足协高官的出事,足协内部潜藏许久的腐败问题、管理问题纷纷浮出水面,总局方面终于醒悟,主抓足球的副局长崔大林半个月前即明确表示:“未来一个月,足协内部将出现人员大调整,凭过去那拨人已无法完成中国足球即将面临的深层改革。”

先从人员机构整顿入手,再启动酝酿多时的足坛改革,这是总局高层改造中国足球的不宣之秘。从这一思路看,足协六大要员的位置变动,自然是水到渠成、顺理成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