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弱旅面前凯尔特人遭羞辱 绿衫军难开自信之门

2010年04月09日15:2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打艾尔·巴隆记事起,从没见过这么多记者围着自己。这个尼克斯刚从发展联盟签下的中锋,临时用了哈林顿旁边一个闲置的衣柜,球队甚至连他的铭牌都还没放上。“整年我都在D-联盟里,漫无天日地等待着幸运女神的敲门声,所以当我得到机会,我就只想将浑身的劲儿使出来。”巴隆一字一顿地说,整个尼克斯更衣室,洋溢着快乐轻松的气氛。

就是周二晚上,巴隆干下了17分18个篮板球,而对手,是2008年的NBA总冠军凯尔特人

赛前,里弗斯端着杯可乐,面对着里三层外三层记者的包围,他乐呵呵地靠着墙。当时尼克斯主帅丹特尼从走廊里走过时,里弗斯正谈笑风生地讲着之前对骑士的大胜,都没注意到丹特尼的出现。凯尔特人是联盟里最热门的球队之一,走到哪里都被镁光灯环绕。

两个多小时后,里弗斯面对的还是那群记者说:“我们啥都不是,我们没有中心,我们活该输球!”面对缺少麦迪和哈林顿两员大将的尼克斯,凯尔特人再度尽显老态,被年轻的巴隆和意大利人加里纳利搅得天翻地覆。

一墙之隔的凯尔特人更衣室内,队员之间没什么话好说,都想尽快离开。隆多不像队友帕金斯,接受采访时还站起来毕恭毕敬,他就坐在门口第一个柜子前,自己往身上一样又一样堆东西时,有人问话他刚开始还是有一句没一句地凑合着,后来直接低头不说。待穿戴完毕之后,推开里屋的门走进去。屋里,皮尔斯加内特和雷·阿伦这“三巨头”,穿戴整齐地坐在各自的板凳上,没一个人说话。

“砰”一声,门重重地摔上。

赛前可不是这样,雷·阿伦甚至还破例接受了赛前采访,赞扬自己球队逐渐打出的意志品质,会是球队季后赛道路上的最大法宝。加内特和皮尔斯虽然大部分时间躲在里屋理疗,但还时不时到屋外走一圈,摸摸这个的头,拍拍那个的肩。为了总冠军加盟绿衫军的老将芬利笑着说:“只要跟着三巨头,就有总冠军的希望,常规赛可能有点羁绊,当奥布莱恩杯一放眼前,你们就知道老家伙的厉害了。”

“砰”一声,里屋的门被推开了。加内特低着个铮亮的脑袋,身上的粉红色毛衫很是醒目。他头没抬,一屁股往最近的板凳上一坐,什么都没说,那群等待的记者知道怎么回事,立即围了上去。

“我想篮球之神肯定不会让我们赢得这样的比赛。”加内特当时坐在皮尔斯的更衣柜前,柜子的主人则始终躲在里屋里都没出来,“我知道我们打得一点都不好,打得就像一堆排泄物一样……我不知道你们怎么认为,但我认为凭借这样的表现季后赛肯定没戏。”

加内特和他的凯尔特人,几乎就将麦迪逊变成了自己的主场,大片的绿色球迷,整齐划一的叫喊声,但就是这样,加内特只有14分4个篮板,其中8分还是来自第一节。剩下的雷·阿伦和皮尔斯,两人尽管分别拿下17和13分,但凯尔特人的城池一次又一次被尼克斯攻陷。

“我真的发现了,本周在我们输掉的三场比赛,都是在自己的命中率在50%以上发生的,这说明什么?搁在之前我们对这样的比赛肯定是全部拿下的,但现在却是截然相反的结果,我能想到的就是我们在对防守端缺乏必要的集中。”里弗斯说。

两年前,凯尔特人凭借一帮老将加上顽强的意志力,靠着防守赢下了总冠军,如今,季后赛将近,绿衫军前两者皆在。正是因为少了第三者,不仅输给了进攻更强的尼克斯,即便是背靠背赢下缺少波什猛龙,也是侥幸赢在命中率更高上。

“雷·阿伦和皮尔斯仍在治疗,今天不出来了。”里屋钻出来的工作人员知会了一声,“砰”,门再度重重地关上。

赢下猛龙,凯尔特人还是笑不出来,一直没有波什、尚在为季后赛资格做最后一搏的球队,并不能成为绿衫军打开信心之门的钥匙。波士顿人还在等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