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队落地就苦练防守 队员无奈吃巧克力充饥

2010年04月09日14:52东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决:上海VS广东东莞银行

时间:4月9日19:30

地点:上海源深体育馆

直播:广东体育频道

带着1:1的总比分,昨天,广东东莞银行和上海男篮均移师上海滩,将于今晚和周日晚在浦东源深体育馆再战两场。对于双方来说,今晚的比赛无疑是“天王山之战”,因为无论谁获得胜利,都将提前获得半决赛赛点。

双方动态:训练绝不含糊

昨天华南虎和大鲨鱼并没有选择同一班次航班,卫冕冠军的航班比对手晚了一个小时,不过,凑巧的是两队的航班都晚点了一个小时。

华南虎将士抵达上海虹桥机场时已过了下午4点,等提取完行李,到达下榻酒店天色已暗了下来。时间虽晚,但卫冕冠军依旧前往源深体育馆进行了训练。由于训练时间安排在晚上6点半,正好错过了晚饭时间,队员只能通过吃巧克力来补充能量。整堂训练课持续了大概一个半小时,训练强度并不大,只进行了简单的战术跑位和投篮。大多队员甚至连汗都没出。

而回到主场的上海队,也没有像在客场一样休息,放下行李后,他们立刻前往训练馆。不过整堂训练课对外封闭,显得极其神秘。

胜负关键:外线防守质量

上轮华南虎之所以输球,很大原因是由于防守不到位。要知道整场比赛让对手得到126分,这在本赛季还是首次。“昨天的比赛大家也心知肚明,让对手得到 126分说明我们的防守出了很大问题。”训练前,主帅李春江再次强调了防守问题,“尤其是对重点人的防守,一定要紧贴,不能抱有一点侥幸心理。”

“对方的手风虽然顺,但也不至于那么准,上一场主要还是外线防守出了问题吧。”谈到今晚的比赛,杜锋同样首先说到了防守,上一场让刘炜和卢卡斯联手砍下58分,老杜提醒大家,“防守一定要扩出去,即使对方选择在外线出手,也不能让他们太舒服。”

“56%的三分球命中率实在有些吓人,我就不相信他们能够场场有如此高的命中率?” 虽然上海拥有连续两个主场的优势,但杜锋表示球队不会丧失斗志,“上海能够在我们主场赢下一场球,我相信我们也能在他们主场赢球。”

核心对决:帕克VS刘炜

双方第一轮交手时,卢卡斯防守帕克,效果并不理想,所以上一场比赛华德让身高与帕克相当的刘炜与之对位。虽然最终帕克依旧砍下球队最高的35分,但他的高得分是建立在全场26次出手的基础上。此外帕克的失误也达到了4次,为全队最高。

在消耗帕克体能的同时,刘炜并没有忘记进攻,全场砍下23分、5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绝佳数据。可以说,正是刘炜的出色发挥,打乱了卫冕冠军在攻守两端的节奏,最终导致了八年来对阵上海队时的首次失利。

由于上一轮取得了不错效果,今晚邓华德很可能再次安排刘炜与帕克对位。基于此,帕克今晚能否顶住刘炜的防守压力,盘活全队,很可能左右最终结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