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拜纳姆常规赛报销? 禅师:尽力让他季后赛复出

2010年04月09日14:3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拜纳姆究竟何时归来?

这个问题直到现在也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湖人队医给不出答案,禅师杰克逊说没给拜纳姆制定复出时间表,就连拜纳姆自己都不知道何时才能重返赛场。

北京时间3月20日,拜纳姆在湖人与森林狼队的比赛中扭伤左脚跟腱,中途离场。可他这一缺阵,就连续错过了湖人从那以后的8场常规赛。北京时间4月6日,拜纳姆再一次接受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他的跟腱扭伤依旧没有痊愈,这也就意味着拜纳姆仍将继续缺席湖人接下来的常规赛。

而拜纳姆究竟何时归来,这成为拜纳姆本人、湖人队上下以及所有湖人球迷心中一个大大的问号。

可能缺席常规赛剩余比赛

拜纳姆最近一次的核磁共振检查起码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再次证明他的左脚跟腱没有出现撕裂,他的跟腱依旧只是扭伤。

但就是这看似不起眼的扭伤,却已经让拜纳姆远离球场超过半个月。“我并没有给他制定一个严格的复出时间表,”禅师杰克逊在球队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而记者们的问题也大多与拜纳姆的伤情有关,“很明显,我们希望他(拜纳姆)能在常规赛最后一两场比赛中复出,但今天早上(美国当地时间7号)我跟他说,如果这一计划不能实现的话,我们会竭尽所能,让他能在季后赛中复出。”

禅师一番话其实是在给拜纳姆宽心,毕竟湖人现在不仅已经确保季后赛席位,而且也坐稳了西部老大的位置。如果贸然让拜纳姆带伤复出,万一造成他的伤情恶化,将让湖人的季后赛之旅更加难走。所以禅师宁可让拜纳姆不打剩下的常规赛,也要确保他能在季后赛完全康复。

而当事人拜纳姆并没有出现在训练中,他在简短的电话采访中表示,自己的伤“情况依旧”,但他也急切地希望自己能赶快好起来。

“他在进行过一些特定的训练之后,(受伤处)依旧会感到不适,”禅师继续介绍拜纳姆的伤情,“他现在可以用脚尖着地做一些动作,但随后他就会感觉伤处有些酸痛和不适。”

如果拜纳姆的伤情真如禅师所描述的那样,那他的确还不能重返赛场。在主场输给马刺之后,湖人又将面对一个客场“背靠背”的挑战,北京时间4月9日和10日,湖人将分别在客场挑战掘金和森林狼,拜纳姆也将随队一起出征。

一周前,拜纳姆曾把客场挑战掘金的比赛定为自己的复出之战,但现在,他已经表示,不期待能在这两个客场比赛中回到球场。

湖人上下依旧信心百倍

在拜纳姆缺阵的8场比赛中,湖人的战绩仅为4胜4负,而且湖人队的阵容也出现很大变动,这给球队造成了很大影响。

首先,湖人在内线失去了一个场均可以为球队贡献15分外加8.3个篮板的大个子,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湖人都损失很大;其次,当拜纳姆在场上时,加索尔可以担任他更喜欢的大前锋,而奥多姆可以担任他更喜欢的替补。但随着拜纳姆倒下,加索尔改打中锋,奥多姆改打首发,不仅影响了两人的发挥,更让湖人板凳实力不足的问题暴露出来。

如今,尽管拜纳姆复出的日子一推再推,可是湖人上下依旧信心满满。毕竟这次拜纳姆的跟腱没有撕裂,伤势并不严重。“这次不会像去年那么艰难,”暂时失去内线搭档的加索尔非常乐观,“这次他的伤病不像去年那么复杂和严重,希望他能在常规赛结束前就回到球队中,这样他可以与球队磨合,找回曾经的节奏。”

而针对球队目前的情况,加索尔也认为湖人并没有外界所描述的那样混乱。“我们队中没有恐慌的情绪,”加索尔说,“我们现在只需要在球场上更加集中注意力,同时找回我们在打得比较好时的状态。同时,我也不认为我们队内出现了自满的情绪。”

虽然加索尔信心十足,但湖人最近8场4胜4负的成绩并不能令人满意。“我们现在不够稳定,”加索尔也承认球队现在存在一定的问题,“我们有太多的起伏,我们都想在赛季这个阶段打出‘A’级表现,或者接近那样的表现。在未来10天中,我们必须好好努力,在季后赛开始前达到我们希望达到的高度。”

而对于拜纳姆何时回归的问题,湖人上下的意见基本一致。“我们都希望他们能完全康复,”顶替拜纳姆出任先发的奥多姆说,“我们希望他百分之百好了之后再回来,我们不想看到他匆忙复出,结果再次倒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