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人事变动绝对不大 凭啥说我用老部下

2010年04月09日14:35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有媒体猜测,这6名足协中层骨干的突然离去,很有可能引发足协内部的大震荡。4月7日下午,韦迪断然否认了这种说法,他强调:“特殊时期,足协更需要的是稳定!”

前天下午,中国足协6大中层干部马成全、李冬生、朱和元、蔚少辉、冯剑明、郭辉,突然接到去党校“充电”3个月的通知。在目前足坛扫赌打假反腐仍在进行的情况下,此举引发了舆论的广泛猜想。有媒体猜测,这6名足协中层骨干的突然离去,很有可能引发足协内部的大震荡,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甚至可能因此重新整合足协内部权力架构,以便“重新组阁”。4月7日下午,记者拨通了韦迪的电话,对他进行了专访。在与记者的对话中,他断然否认了这种说法,他强调:“特殊时期,足协更需要的是稳定!”

足协肯定有人事变动 但幅度绝对不大

记者:韦主任,马成全、蔚少辉、李冬生等6大中干都去党校学习去了,确有其事吗?

韦迪(呵呵一笑):确有其事,正常的学习充电嘛。

记者:但有媒体称,他们很有可能会因此离开足协,甚至有媒体称,你将借此机会重组足协……

韦迪(有些不满):现在中国足球确实很敏感,也容易引发一些猜测。

记者:我来问这个问题,并不是说完全相信这些猜测,而是抱着求证的态度。

韦迪(电话那头停顿了一会儿):你这个态度是对的。我们足协高层从来没想过要大面积地调整人。我真不知道有些媒体为什么会产生诸如我要用以前水上中心的老部下来填充足协的猜测。这次足协的6名中层干部去党校学习,是正常的干部流动,没必要那么敏感吧?

记者:的确,好像足协应有的轮岗,已拖了一年多了。但你这样说,是否意味着足协不会发生变动呢?

韦迪:是啊,早就应该轮岗了。不过现在是特殊时期,足协肯定会保持一种平稳发展的态势,大的调整是不会有的,不过小的人员工作位置发生变更肯定还是有的。

国奥何时参加中超 暂时不能确定

记者:你上周在沈阳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国奥队将于本月下旬参加中超联赛,真是这样的吗?

韦迪(有些犹豫):这个问题啊,还没有经过开会讨论,也没有表决,所以我暂时还不能给你一个肯定的答复。而且我们这段时间工作非常忙,有很多工作需要展开。

记者:那你能说说你们近期工作的重点吗?

韦迪:首先是足协内部的整顿,现在已经进行到尾声了;其次是联赛的发展,相信你也看到了前两轮中超进行得非常不错,我们要保持这个势头,照此下去两年内我们的联赛有望赶超韩国;第三则是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最后则是国字号球队的发展问题。

足代会世界杯后召开 应该比较实际

记者:刚才你表示足协内部整顿马上就要结束了,这是否意味着新一届足代会就要召开了呢?

韦迪:还没有那么快,至少在近期内是不会开的。召开一届足代会,我们需要进行充分的准备,要进行很多细致的工作,而且足代会也不是我们足协说开就能开的。

记者:那么你觉得在南非世界杯开幕前,新一届足代会能召开吗?

韦迪(思考了一会儿):这个问题啊,我们只有尽力了。我当然希望足代会能早点开,最好在世界杯前开。不过这个目标实现起来有些困难。按照我的判断,新一届足代会在世界杯后召开应该是比较实际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张毓彬]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