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麦蒂专访:我的油箱里还有油 应该感谢火箭队

2010年04月09日13:2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麦蒂专访:我的油箱里还有油 应该感谢火箭队

麦蒂感谢火箭给了自己第二次机会(点击查看更多麦蒂组图

北京时间4月7日,尼克斯队在主场出人意料地战胜了来访的“绿衫军”凯尔特人,但这场胜利与麦蒂无关,因为膝盖的伤势,麦蒂连续两次缺阵。

而在这之前,北京时间4月5日,麦蒂随球队来到洛杉矶挑战快艇。赛前,麦蒂慵懒地坐在自己的更衣柜前回答记者的提问。这场比赛他不打,因为膝盖有些肿胀。但他仍然不介意接受采访,而且与之前不同,现在的麦蒂回答媒体的问题既清晰又有长度,而且有问必答。

等他回答完国外媒体的提问后,记者与他谈了一些他对自己未来的看法。麦蒂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说他仍然有动力,仍然能打出高水准的比赛,他说:“我的坦克里还有油。”

“其实我挺感谢火箭,我也理解他们做的这笔交易”

《篮球先锋报》:这个赛季马上就要结束了,如果让你用一个词来形容本赛季,你觉得是什么?

麦蒂:一个词?伙计,我不知道,我经历的这些不能用一两个词来形容。

《篮球先锋报》:伤愈复出后,你觉得自己跟巅峰期的那个麦蒂相比还有多少差距?

麦蒂:我再也不是以前那个T-mac了,这一点我自己非常清楚。但我仍然有打球的动力。

《篮球先锋报》:这个动力是什么?

麦蒂:因为我觉得,我的油箱里还有不少油。很多人都说我已经不能打球了,或者说我即使上场也只是在对付比赛,但我自己知道我的坦克里还有很多油,这就是我的动力。

《篮球先锋报》:与钱有关吗?

麦蒂:没有任何的关系。我可以说即使我在今天就退休不打了,我这辈子在经济上也不会有任何问题,而且我的孩子也不会有问题。我上一份与阿迪达斯的合同超过2000万美元,而且这些年我的工资有多少,很多人也都知道。所以这与钱没有任何的关系。

《篮球先锋报》:加盟尼克斯队之后,在丹东尼教练的体系中打球,你是否觉得这种体系更适合你在场上的发挥?

麦蒂:为迈克(丹东尼)打球是件非常有趣的事。他给球员很多的空间,他不会在每次进攻中都喊战术,这与联盟里很多教练不一样。我很享受在这里(尼克斯)打球的感觉。

《篮球先锋报》:最近一段时间,你在场上的表现有些起伏,你觉得原因是什么?是体能的问题还是膝盖伤病的问题?

麦蒂:体能不是问题,不过我的膝盖最近有些反复,现在有些肿胀。所以之前几场,教练组一直比较保守,不让我打太多的时间,但现在仍然不见好转,所以今天我不能打了。

《篮球先锋报》:这段时间,为了恢复体能你进行了哪些有针对性的训练?

麦蒂:主要是跟着球队演练一些进攻战术,你知道我需要时间融入这支球队,尤其是他们的进攻体系。

《篮球先锋报》:如今在纽约打球,你觉得和当初在火箭时有何不同?

麦蒂:区别很大,在休斯敦时,球队对于防守的要求比这里要严格很多,而且在那里我们有内线球员。不过现在到了这里,球队主要还是靠外线进攻,就连中锋(大卫·李)都经常拉到外线。而且目前这支尼克斯队的战术中,三分球的作用比火箭队大得多,也许这(尼克斯队)是全联盟最依赖三分的球队。

《篮球先锋报》:火箭将你交易到尼克斯,你现在对火箭是什么一种感觉?

麦蒂:其实我挺感谢火箭,我也理解他们做的这笔交易。他们这今年在经济上给了我很好的待遇,这些你们也都知道。而且当他们觉得我与球队已经不能往一个方向共同发展时,他们将我交易到这里,给了我第二次机会。

“我没有变成其他人,我仍然是麦蒂”

《篮球先锋报》:纽约是你最喜欢的一座城市吗?

麦蒂:我喜欢那里,不过说实话,我不知道我能在那里呆上多久。

《篮球先锋报》:之前你说愿意回魔术,和尼克斯相比,你更喜欢为哪支球队效力?

麦蒂:是的,我是说过这样的话,但如果尼克斯夏天的签约计划(引进一名超级球星)能够顺利完成,而且他们也愿意给我一份合同的话,我愿意留在尼克斯打球。而且我早就表态过钱不是问题,我早不需要为钱而打球。我现在只希望能重新上场,而且为我的球队获得更多的胜利,仅此而已。

《篮球先锋报》: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你最想去NBA哪支球队打球?

麦蒂:(停顿片刻)这个问题也许我到八月份才能回答你,因为NBA的自由人转会市场7月1日才会开放。

《篮球先锋报》:如果尼克斯下赛季引进詹姆斯韦德等球员,你是否考虑过跟他们共存的问题?

麦蒂:这不是问题,我能与联盟里的任何一名球员共存。现在的现实问题只有两个:一是这支球队最终能够签来谁,二是唐尼·沃尔什(尼克斯总裁)是否愿意给我一份合同。

《篮球先锋报》:如果让出控球权,你认为自己能适应这个全新的角色吗?

麦蒂:我自认为是个好投手,无论是定点投篮还是运球中的急停跳投,我都能做得不错。

《篮球先锋报》:曾经那个T-mac,还会回来吗?

麦蒂:就像刚才我所说过的一样,我不再是那个曾经的T-mac,但我仍然还能打出好的比赛。

《篮球先锋报》:夏天休赛期,你会不会为了适应在球队中新角色,而刻意改变一些训练方式(比如练习传球等)?

麦蒂:不会,因为夏天我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继续调整身体的状态。我知道微创手术后的第一年很艰难,但我还远远没到退休的时候。

《篮球先锋报》:中国有很多你的球迷,他们都希望看到你能重回巅峰,你想对中国的球迷说些什么?

麦蒂:我虽然不再是曾经那个T-mac,但对于喜欢我的球迷而言,我没有变成其他人,我仍然是麦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