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休斯敦赛休伊特复出艰难逆转 携冈萨雷斯晋级

2010年04月09日12: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休斯敦赛休伊特复出艰难逆转 携冈萨雷斯晋级

休伊特艰难逆转晋级。(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总奖金为442,500美元的ATP巡回赛250赛事——休斯敦红土赛继续进行。在男单次轮的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卫冕冠军休伊特经过三盘苦战后,最终以1-6,6-0和7-6(2)力克资格赛选手、印度人德瓦尔曼,涉险闯进男单八强。同时晋级的还有赛会头号种子冈萨雷斯,智利火炮同样苦战三盘后击败南非人安德森,挺进第三轮。

在进行了第二次髋部手术以及右膝盖的关节镜手术后,澳洲野兔休伊特仅仅只用了十周的时间就得以重返赛场。作为本站赛事的卫冕冠军,休伊特在享受了首轮轮空的待遇后,在今天迎来了首个对手-印度人德瓦尔曼。

首盘比赛,久疏战阵的休伊特开局进入状态较慢,被德瓦尔曼抢先破发后一度以1-4大比分落后。随后的比赛中,虽然前世界NO.1一直在努力寻找着手感,但是无奈状态始终低迷,德瓦尔曼在再次连下两局后以6-1轻松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卫冕冠军通过一盘比赛的适应后终于找回手感,在首局轻松保发后就一直控制着场上局势。强势的正反手底线抽击以及积极的跑动开始频频得分,休伊特在一鼓作气连下六局后,以6-0干净利落的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比赛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场上也频频出现精彩的对攻场面。休伊特虽然再度抢先破发,但是顽强的德瓦尔曼很快就同样破发还以颜色。随后的比赛中,双方开始陷入破发大战,在各自完成三次破发后,比分交替上升至于6-6平,比赛也不得不进入抢七决战。抢七局中,大赛经验丰富的休伊特顶住压力,凭借着把握关键分的能力,卫冕冠军最终以7-2的小分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2-1完成逆转,艰难闯进男单八强。

1/4决赛中,休伊特的对手将是阿根廷红土好手切拉,后者在昨天的一场德比战中淘汰了同胞斯奇万克。

在当天结束的其他几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智利火炮冈萨雷斯苦战三盘,最终以6-4,4-6和6-4力克南非人安德森,涉险晋级第三轮;同样晋级的还有赛会3号种子、本土选手奎雷伊与6号种子、阿根廷人泽巴洛斯,两人均直落两盘击败各自对手后,顺利晋级;而赛会2号种子、本土大炮伊斯内尔则苦战2小时35分钟后,以6-7(3),7-6(7)和6-7(3)不敌比利时选手马里塞,遗憾止步次轮。(小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