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维茨基声援基德 德克:多出手是他的责任

2010年04月09日11: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了解小牛的人都知道,自从上赛季中段开始,卡莱尔就已经把进攻选择的大权完全交给了基德。他相信基德的经验和判断,他相信基德能找到对方防守最弱的一环。

但在小牛与灰熊的比赛之前,卡莱尔在更衣室里对基德说:“第一次进攻,把球交给巴特勒,让他进攻,让他投篮。不管他能不能投进,接下来继续给他球。”基德转头朝着巴特勒笑:“今晚,你是主角。”

基德坚决执行卡莱尔的安排,小牛的第一次进攻,他把球传给了空位的巴特勒,一个轻松的跳投得分;第二次进攻仍然属于巴特勒,他持球突破后将球分给三分线外的基德,后者远投命中;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进攻,都是巴特勒的,开场后2分34秒的时间内,他得到8分,只投丢了一个球。

这一晚,巴特勒是当之无愧的主角,他全场17投10中,投篮数和命中数都是全队最高,他得到23分6个篮板。卡莱尔赛后说:这是卡隆加盟小牛后,打得最棒的一场球。

在这之前,小牛主场两连败,除了防守和失误这种整队都面临的问题,巴特勒成了媒体批评的焦点。防守端,他无可指摘,但在进攻端,他犹豫不决、患得患失,结果就是过去两战,他15投3中,一共只得11分。

所有人都知道,这不是巴特勒真实水平的体现,他是全明星,上赛季阿里纳斯缺阵,他在奇才场均能贡献20.8分,是值得信赖的得分手。小牛用乔什·霍华德交易他,就是希望他能分担诺维茨基和特里的得分压力。巴特勒表现不好,卡莱尔认为这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他还在学习如何跟诺维茨基在一起打球,他不是个自私的球员,但问题就是他有时太谦让,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告诉他,我们对他有信心。”

对于教练和队友的信任,巴特勒满怀感激:“教练和队友从没怀疑过我,我也没理由怀疑自己。过去几年夏天,我一直在苦练,投篮对我来说根本不是问题。”

小牛需要这样的巴特勒,尤其是季后赛时,只有诺维茨基、特里和基德这两个半得分点肯定不够。诺维茨基说:“如果他每晚都出手15到20次,这无疑会减少我肩膀上的压力,他能吸引防守,我和特里就能有更多空位出手的机会。他已经证明了自己对这支球队有多重要,他也明白我和特里不会抱怨他出手太多。因为,这是他的责任。”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